今日政协(9.2)

发布时间: 2019-09-03 10: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江虹霖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历史上的今天
中国首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

1982年9月2日,中国首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开幕,800名运动员和代表参加了运动会。运动会进行了中国式摔跤比赛和射箭邀请赛以及68个传统体育项目的表演。


今日政协 | 必读

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海南宣讲报告会在海口市举行。全国政协常委、宣讲团成员、台盟中央副主席连介德以“人民政协———辉煌的七十年”为题,深入宣传解读人民政协的历史发展、协商民主的新格局、政协工作创新与历史昭示,并与场内5位听众互动交流。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召开少数民族界委员反映社情民意座谈会,委员们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打赢民族地区脱贫攻坚战等话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积极建言献策。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举办两岸养老与健康产业论坛等。

“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中国民主同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主持会议。

中国致公党北京市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扩大)召开。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北京市主委闫傲霜主持会议并就“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由台盟中央、台盟辽宁省委、台盟吉林省委主办的第四届两岸养老与健康产业论坛在辽宁省丹东市举行。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各地政协

各地政协活动丰富,政协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助力各项事业发展。

湖南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赴邵阳县参加“省会企业家邵阳行——承接产业转移,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并就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开展调研督查。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政协召开常委会议,就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着力解决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及促进产业振兴等方面建言。

山西省政协召开常委会议,围绕“深度融合‘一带一路’,以大通道建设构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协商议政。


相关阅读:

提案选编 | 全国工商联:完善企业职工社会保险制度  降低社会保险缴费费率

体验委员履职 学习政协知识 “假如我是委员”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