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委员履职 学习政协知识 “假如我是委员”上线

发布时间: 2019-09-02 16: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卢佳静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图为“假如我是委员”上线启动仪式。(人民政协报供图)

中国网北京9月1日讯 (记者 卢佳静)  全国首款网络议政型新媒体产品“假如我是委员”上线仪式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全国政协副秘书长舒启明出席。

“假如我是委员”是人民政协报社、人民政协报网络有限公司联合北京新新向荣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推出的全国首款网络议政新媒体产品。该产品致力于让网民特别是青少年以虚拟政协委员身份,体验委员履职、学习政协知识,围绕民生热点问题开展调研、讨论,反映社情民意、提交虚拟提案,引导他们在实践中进行有序政治参与,感受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魅力。

第八、九、十、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瞿弦和表示,“假如我是委员”新媒体产品的成功上线,延伸了政协工作触角,拓宽了委员履职平台,使人民政协增加了倾听民意的新渠道和建言资政的新平台。“这个产品可以让更多的百姓特别是青年人了解政协、参与政协,对于增强青年人的责任意识、政治意识、爱国意识大有裨益。”瞿弦和说。

图为瞿弦和、李杨薇、江一燕、宋玺被聘为“假如我是委员”形象大使,由人民政协报社党组副书记、副总编辑张宝川颁发聘书。(人民政协报供图)

在全国政协委员王锋看来,青少年有着很高的政治参与热情,“通过‘假如我是委员’这个新媒体产品,能让青少年更好地了解人民政协和国家的民主政治运作,进而更好地进行政治参与”。

北京市政协委员李杨薇表示,政协委员在面对老百姓的问题时,不仅要考虑如何把百姓声音反映出去,还要探求问题背后的原因,“‘假如我是委员’新媒体产品的上线有助于加强政协委员与百姓间的联系”。

仪式由人民政协报社党组书记、社长王相伟主持。人民政协报社党组副书记、副总编辑张宝川,全国政协办公厅新闻局副局长赵海燕、青年演员江一燕、“2018北京榜样”宋玺等参加活动。

推荐阅读:提案选编 | 民盟中央:依托长三角一体化 打造世界级港口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