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政协常委会议为助力“一带一路”大通道建言(纪实)

发布时间: 2019-08-28 10:25 | 来源: 山西政协报 | 作者: ​刘玉亮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原标题为:助力“一带一路”大通道  共谱“对外开放”新乐章 ——山西省政协常委会议建言深度融入“一带一路”纪实

构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时赋予山西省的重大任务,是山西省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山西承东启西、连南接北,历史上就是“一带一路”大商圈的重要组成部分,晋商纵横欧亚九千里,称雄商界五百年,彰显的就是三晋儿女的拼搏意志、开放精神。把握新时代的天时、地利、人和,抢抓新一轮改革开放和“中部崛起”的战略机遇,依托山西省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的强劲发展态势,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加快推进国际大通道建设,对于进一步提升山西对外开放的层次、规模和水平,构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时代大势所趋,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党心民心所向,就是我们的履职方向。”山西省政协主席李佳指出,人民政协聚的是国之英杰,议的是国家大事,谋的是民生福祉,唯有始终与党政想在一起、谋在一起、干在一起,坚持在聚焦时代重大课题中找准定位、履行职能,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建言咨政、凝聚共识,才能明确主攻方向、把握着力重点、彰显意义价值。

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年初,山西省政协制定出台《关于全省政协系统助力“三大目标”“三大攻坚战”的实施意见》,把助力山西省“三大目标”“三大攻坚战”作为全年履职主线,将建言“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构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作为协助党委、政府治省理政的重要着力点,列入年度协商工作计划,委托山西省政协副主席李武章牵头领题,山西省政协经济委员会组织推进,在历时三个多月扎实调研、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山西省政协召开十二届九次常委会议,围绕“深度融入‘一带一路’,以大通道建设构建对外开放新高地”积极建言咨政、广泛凝聚共识,力求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持和民意支撑,合力推动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的航船破浪前行。

这是山西省政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的务实之举,是推动新发展理念在山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生动实践。

推荐阅读:

2019中国民企500强 这些企业最赚钱!

厉害!除华为纳税890亿,还有这几家民企纳税过200亿

最全!这里有2019中国民企500强完整榜单

1  2  3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