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8.26)

发布时间: 2019-08-26 18: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江虹霖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历史上的今天
邓小平首次提出“一国两制”

1981年8月26日,邓小平在北京会见港台知名人士傅朝枢时,首次公开提出解决台湾、香港问题的“一国两制”构想。


今日政协 | 必读

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小组第十一组召开2019年第三季度学习座谈会,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学习体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立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近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陈晓光率“协同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专题组在安徽调研。期间,赴全国政协机关扶贫点舒城县看望挂职扶贫干部。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尹宗华会见由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张俊勇率领的香港“就是敢言”清华大学研习班学员一行,就发挥爱国爱港青年社团作用,促进内地与香港青少年交流等座谈。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举行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等。

中国民主同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出席会议并传达相关文件精神。

由台盟中央和海南省政府共同指导,中共海南省委统战部、台盟海南省委会、海南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海南省台联会、台湾农会、台湾休闲农业学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19年海峡两岸休闲农业发展(海南)研讨会”在海口市开幕。

全国工商联十二届三次常委会议在青海省西宁市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选举邱小平为全国工商联十二届执行委员会副主席、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


各地政协

各地政协活动丰富,政协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助力各项事业发展。

山东省政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读书班在临沂市举办。山东省政协主席付志方亲自授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求,把握内涵要义,增强政协意识,提升履职能力,推动全省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武汉市江汉区政协组织部分区政协委员、重点课题调研组成员和区政协机关干部等50余人,赴武汉市科学技术馆参观考察湖北省5G综合体验馆,并参与展馆中AR医疗、5G机器人、虚拟驾驶等体验项目,感受5G带来的科技变化。

近日,安徽省政协召开十二届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围绕推进人工智能技术产业化发展建言。会上,18位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围绕主题先后发言。另有69篇发言和调研报告汇编成册,展示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党派及委员们的履职成果。


相关阅读:
民企与“一带一路”有“多少钱”关系?看“总统贵客”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