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红船精神 不忘初心使命”座谈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6-30 16:5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北京6月30日讯 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光明日报社理论部、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中共嘉兴市委、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弘扬红船精神 不忘初心使命”座谈会在中共中央党校育园楼召开。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出席座谈会。

“弘扬红船精神 不忘初心使命”座谈会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上海党的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我们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这里是我们党的根脉。”“红船精神”承载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中国共产党的根脉所在。         

中国共产党人走过了近百年的光辉岁月,回顾建党历程,重温入党誓词,宣誓政治信念,召开“弘扬红船精神 不忘初心使命”座谈会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向建党98年献礼。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何毅亭,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中共浙江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员会主任任振鹤,《求是》杂志社原社长李捷,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务委员会委员陈晋、张树军,浙江省嘉兴市委书记张兵,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陈四光等同志分别发言。会议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主持。

与会者认真学习

与会代表认真学习“红船精神”,代表们认为,九十八年前,一群有识之士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会聚在浙江嘉兴南湖的红船上。就在这里,中国共产党通过了自己的第一个纲领、第一个决议,宣示我们党“承认苏维埃管理制度,把工农劳动者和士兵组织起来,并承认党的根本政治目的是实行社会革命”,强调“我们应始终站在完全独立的立场上,只维护无产阶级的利益”。这艘小小的红船见证了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孕育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伟业所蕴含的伟大革命精神,即“红船精神”。    

“红船精神”激发了中国人民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信,自信让中国人民的爱国情怀更超越,让中国人民的爱国行动更豪迈。坚定“四个自信”,无论身处何地,都要葆有高度的民族认同感和自豪感。

“红船精神”为中国人民提供了精神食粮,引领中国人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现在的美好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来之不易,要懂得珍惜,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进。

在“红船精神”的激励和鼓舞下,我们党一直走在时代的前列,引领了中国的航向。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完成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为当代中国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实现了中华民族由近代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人民共同富裕提供了先进的社会制度保证。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作为一名中国公民,我们必须毫不动摇走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中开辟出来的正确道路,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与会代表认为,中国人民应该万众一心,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永不言弃的工作作风,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向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目标,奋勇前进。

原国家文化部副部长周和平,浙江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来颖杰也出席座谈会,还有专家、学者、媒体80余人出席会议

推荐阅读:

       提案选编 | 让村宝宝也能享受“城会玩”的待遇?看看致公党中央这提案
  提案选编 |民进中央:优化补贴政策 推动通用航空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