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首都民营经济金融服务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6-27 15:4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北京6月27日讯 (记者 李培刚)今天上午,由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联合主办的2019年首都民营经济金融服务推进会召开。本次推进会以“精准实施普惠金融 支持民营、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搭建政、银、企的信息交流平台,推动普惠金融政策和产品精准惠及民营、小微企业,缓解首都民营企业融资难题。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赵玉金,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霍学文,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副部长贺同宝出席会议并致辞。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王报换主持会议。500余名北京民营企业家参加了活动。

2019年首都民营经济金融服务推进会现场

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赵玉金致辞

截至2019年一季度,北京市私营企业总数达145.62万户,同比增长3.78%;入库税收合计470.96亿元,同比增长46.37%。民营经济已经成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在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王报换主持会议

2019年,北京市持续创新、研究推出了新一轮科创、民营、小微企业融资支持政策。北京市工商联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针对民营企业反映集中的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难题,不断创新工作方法。配合北京市推出优化营商环境9+N政策2.0版,面向1500余位商协会组织代表和民营企业负责人,进行专项政策解读。联合市金融监管局举办“畅融工程”银企对接的月度和周活动,累计服务企业200余家次。邀请金融机构为扩宽企业融资渠道、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把脉开方”、精准服务。截至目前,通过各项对接活动,通过授信、放贷等多种形式,给予民营企业金融支持近20亿元。 

赵玉金在致辞中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发展,出台系列重要举措,持续推动改善对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北京市委、市政府始终将服务实体经济作为金融生态环境建设的出点发和落脚点,优先解决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市工商联发挥“联”的优势,连续十年举办金融服务推进会,搭建政、银、企的信息交流平台,缓解企业融资难题,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希望广大民营企业拓宽思路、苦练“内功”,增强内在融资能力;希望金融机构持续发力、勇于创新,拓宽融资渠道;建议金融主管部门靠前服务、狠抓落实,发挥政策效应。北京市工商联将一如既往地与各家金融机构、相关政府部门协调发力,丰富银企对接服务形式,积极构建顺畅、便捷的政银企对接平台,缓解、化解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促进北京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推动首都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北京市金融发展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对《深化金融供给侧改革 持续优化金融信贷营商环境的意见》进行解读。中信建投科创板业务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相关政策和流程。

会上,北京投融资商会还发布了“首都民营企业产权保护投融资服务体系”,建设银行北京分行发布“小微快贷”系列金融服务方案。

推荐阅读:

       提案选编 | 让村宝宝也能享受“城会玩”的待遇?看看致公党中央这提案
  提案选编 |民进中央:优化补贴政策 推动通用航空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