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6.12)

发布时间: 2019-06-13 09: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历史上的今天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成立

1952年6月12日,享誉中外的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成立,著名戏剧家曹禺是第一任院长,老一辈艺术家为北京人艺奠定了特有的戏剧风格。50年来,北京人艺共上演过不同形式、不同风格的剧目近300部,演出12570余场。同时,北京人艺还培养出一大批优秀的艺术家,为中国的话剧艺术事业作出了可喜的贡献。

今日政协 | 必读

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小组第三组召开2019年第二季度学习座谈会,组织委员围绕“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深刻认识专门协商机构的历史贡献和新时代的新使命”学习交流。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出席并发言,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主持会议。

全国政协少数民族界、宗教界委员培训班(第一期)开班式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9组2019年第二季度学习座谈会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巴特尔主持并讲话。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多,进行专题调研等。

日前,第五届民盟经济论坛在武汉举行,聚焦今年中共中央委托民盟中央重点考察调研主题“推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致公党中央调研组赴新疆进行专题调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表示,新疆兼具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两重身份,发挥好新疆作用,对细绘“工笔画”,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台盟北京市委会2019“京台社区手拉手”交流活动在京开幕,来自两岸基层社区、社会组织的负责人和台盟北京市等有关方面近百人出席开幕式。

民进河北省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沧州)片区交流会在沧州召开。

各地政协

各地政协活动丰富,政协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助力各项事业发展。

北京市政协与市委统战部联合召开议政会,北京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及政协委员围绕“全面落实城市总体规划,加强老城保护与有机更新,优化提升首都核心功能”这一年度协商计划重点议题协商建言。

甘肃省政协召开“农业保险体系建设及作用发挥情况”月协商座谈会,为提高农户防灾抗风险能力、巩固脱贫成效、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建言。

日前,湖南省永州市政协就打好“蓝天保卫战”召开协商议政性常委会议,通过播放各踏察小组调研现场的视频发言,把“现场”搬进了会场。

推荐阅读:

  提案选编 | 让村宝宝也能享受“城会玩”的待遇?看看致公党中央这提案
  提案选编 |民进中央:优化补贴政策 推动通用航空业发展
  深圳文博会架起“一带一路”文化交流桥梁  斯达高向世界展示中国陶艺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