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毕节市政协主席杨宏远蹲点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6-11 14:1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肖昌元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讯  近日,贵州省毕节市政协主席杨宏远到脱贫攻坚帮扶联系点纳雍县左鸠戛乡蹲点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杨宏远强调左鸠戛乡脱贫攻坚工作要补短板、攻难点,强基础、保质量,以脱贫攻坚工作的成效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落脚点。

杨宏远先后到兴文村随机抽查并到贫困户家中了解情况,到兴文村早实核桃育苗基地,实地查看核桃苗长势;到兴文村新建办公楼施工点,查看工程进度和质量;到兴文村的山头地块,就规模化发展产业进行调研,实地查看兴文村村容村貌情况和新建卫生院选址工价,随机抽查了贫困户建档立卡情况,并与乡村干部、发改和林业部门技术人员座谈。杨宏远表示,要精准施策,加大帮扶力度,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确保贫困户按时脱贫;按照“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的思路,走一条核桃+的产业发展路径,找准产业发展方向;加强乡村环境整治,树立干净、整洁、有序的乡村形象;贫困户建档立卡档案资料要做到齐全、规范、有序。并协调解决近70万元资金,用于兴文村阵地建设、供水设施、庭园硬化绿化美化、连户路建设、产业发展及维俊小学办公设备。

杨宏远还在全乡干部职工大会上随机对住村干部、乡干部、村两委干部提问对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八要素”“两不愁三保障”“两免一补”等脱贫攻坚有关知识掌握情况,并指出左鸠戛乡在脱贫攻坚有关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要求全乡干部职工务必深化思想认识,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充分发动群众自我改变,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扎实做到补短板、攻难点,强基础、保质量,在精准识别、找准贫困原因,精准施策、找准发展方向,精准帮扶、找准帮扶措施上下功夫;加强组织领导,统一指挥、分工协作、挂图作战、对标对表、灵活机动、交替跟进、包保到人、全面推进,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具体抓深入,确保左鸠戛乡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作者:肖昌元 图/文 贵州省毕节市政协办公室)

推荐阅读:

  提案选编 | 让村宝宝也能享受“城会玩”的待遇?看看致公党中央这提案
  提案选编 |民进中央:优化补贴政策 推动通用航空业发展
  深圳文博会架起“一带一路”文化交流桥梁  斯达高向世界展示中国陶艺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