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5.31)

发布时间: 2019-06-03 11: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历史上的今天
我国第一辆国产汽车诞生

1931年5月31日,国产第一辆汽车—民生牌75型载货汽车问世。这辆车除发动机曲轴等少数部件是委托国外厂家依照本厂图样代制以外,其余部件均由本厂自制。民生牌汽车问世以后,在国内引起很大反响。

今日政协 | 必读
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古巴外长罗德里格斯,推动两国传统友谊和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取得新硕果。

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率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调研组赴陕西、湖北,就“进一步缓解入园难入园贵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幼有所育”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先后在西安市、武汉市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有关情况介绍并互动交流,卢展工在会上讲话。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夏宝龙在全国政协机关接见近年来获得过全国或中央直属机关“最美家庭”、“五好家庭”的机关干部职工代表及家属,并合影留念。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加强书法学科建设”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政协书画室主任马飚主持并讲话。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多,举办巡回宣讲活动等。

民盟云南省委会联合相关单位在昆明西南联大研究院附属学校、昆明市第三中学等学校,开展了包括科普系列讲座、生物多样性图片展、科普研学等内容的“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

农工党中央“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巡回宣讲活动暨农工党北京市委会“新语”大讲堂启动。

各地政协

各地政协活动丰富,政协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助力各项事业发展。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调研贫困地区生态环境保护。调研组建议将农村“厕所革命”融入到乡村振兴战略之中,列入示范的地区要在重点项目和专项资金上给予支持,使“厕所革命”成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引擎,为全国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有机融合探索出一种科学有效的模式。

辽宁省政协举行“补齐经济结构短板做强做大优势产业”调研工作推进会议。在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辽宁省政协形成《实施方案》,对17个调研子课题进行详细部署,省政协各位副主席分别任各调研组组长。

福建省政协组织委员前往宁德市屏南县开展“全省传统村落保护与利用”专题调研,为传统村落保护与利用建言。

青岛市政协主席杨军带队,围绕“推进‘平安青岛’建设攻势,实现审判执行工作提质增效”主题到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专题视察。

推荐阅读:

  提案选编 | 让村宝宝也能享受“城会玩”的待遇?看看致公党中央这提案
  提案选编 |民进中央:优化补贴政策 推动通用航空业发展
  深圳文博会架起“一带一路”文化交流桥梁  斯达高向世界展示中国陶艺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