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5.30)

发布时间: 2019-05-31 14:4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历史上的今天
“五卅”运动爆发

1925年5月30日,“五卅”运动爆发。五卅惨案因发生于1925年5月30日而得名,是反帝国主义爱国运动五卅运动的导火线。从大历史格局的角度来看,以五卅为标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群众性反帝爱国运动席卷全国、震动世界,为大革命高潮的到来吹响了序曲。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汪洋在京会见了以姚志胜为团长的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参访团全体成员。汪洋充分肯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维护香港繁荣稳定所作的积极贡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京会见了新党主席、新中华儿女学会荣誉理事长郁慕明率领的台湾各界人士代表团。汪洋对郁慕明等多年来旗帜鲜明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台独”、积极谋求国家统一表示高度赞赏。

十三届全国政协京外新任委员学习研讨班第二期在上海举行开班式。全国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张庆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召开会议,进行交流等。

民革思想政治建设研讨会在京开幕。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民革必须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入分析和准确判断当前世情国情,在重大政治考验面前要有政治定力,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

中华海外联谊会五届一次理事大会于近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出席会议并当选为中华海外联谊会常务理事。

致公党中央召开“加快发展高水平职业教育,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座谈会。

由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会长、香港台湾工商联合总会主席姚志胜率领的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访京团一行40多人,赴台盟中央机关交流。受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委托,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会见了姚志胜一行,与客人座谈交流。

各地政协活动丰富,政协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助力各项事业发展。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召开对口协商会,围绕“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加快美丽广西建设”协商建言。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慕仁出席会议并讲话。

云南省政协召开“改善抵边少数民族地区生产生活条件”专题协商会。会前,91位省政协委员通过移动履职平台参与网络议政,提出意见建议232条,会上10位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作交流发言。

厦门市政协和市委组织部在龙岩古田干部学院举办中共党员委员培训班。继厦门市政协设立委员功能型党支部,把支部建到专委会上之后,这是该市政协不断加强党建工作的又一新举。

武汉市政协首次监督性主席会议助力提升城市文明形象,以最优城市形象迎接世界军运会。

北京市朝阳区政协委员进社区送医疗。自去年朝阳区政协和亚运村街道构建“一对一”工作模式,每位委员与街道所属10个社区分别进行对接以来,进社区为居民进行讲座和义诊成为委员日常工作的一部分。

推荐阅读:

  提案选编 | 让村宝宝也能享受“城会玩”的待遇?看看致公党中央这提案
  提案选编 |民进中央:优化补贴政策 推动通用航空业发展
  深圳文博会架起“一带一路”文化交流桥梁  斯达高向世界展示中国陶艺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