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党校”聚焦中央社院网络课程建设

发布时间: 2019-05-30 14:5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和海佳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中国网北京5月30日讯 (记者 和海佳)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学院)院务咨询专题座谈会于5月29日在京召开。记者获悉,为顺应网络发展趋势,提高办学信息化水平,学院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网络课程建设,民革等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代表对此建言,把“联合党校联合办”落到实处。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学院)院务咨询专题座谈会于5月29日在京召开。

据介绍,学院将以网络课程体系建设为关键、网络教育平台建设为支撑,优先面向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开展网络培训,逐步扩展到统一战线其他领域,争取用4年左右时间基本建成中央社院网络学院。

为此,学院在此次院务咨询专题座谈会上多方征求意见,完善网课建设方案。届时将采取先行先试、分步实施的办法,可选择部分地方,由民主党派省(市)委会发出通知,在一定范围内开展试点工作,采取边试边改、有序推进的办法,试点成功后即可面向全国推广组织实施。

据了解,2018年12月中共中央印发《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提出“社会主义学院可以成立由党委统战部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组成的院务咨询委员会,对办学中的重大问题进行咨询和协商。”在深入贯彻落实《条例》的背景下,学院召开本次会议,专门听取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台盟等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的代表,对于中央社院教学培训、理论研究等方面意见建议,进一步将“联合党校联合办”落到实处。

中央社院党组成员、秘书长徐永全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中央社院与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之间,要“共商共建、共享共惠、共荣共兴”,利用好院务咨询委员会的平台,汇集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的智慧和力量,充分落实《条例》各项要求,凝聚智慧、汇集力量办好“联合党校”。

中央社院党组成员、教务长吴剑平宣读了中央社院第四届院务咨询委员会委员名单,介绍了《条例》印发后学院学习宣传贯彻的相关工作。

与会人员围绕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在班次设置、课程设计、学员培训机制、培训情况反馈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民革中央办公厅副主任陶相宁表示:“当前民主党派成员中的年轻一代逐步成长起来,他们思想活跃,政治共识教育需求迫切。社院课程如能安排对中共中央最新的会议、文件、政策进行解读宣讲,必定能增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致公党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康凯表示:“民主党派汇聚了一大批在各个领域造诣深厚的专家,中央社院可以利用多种形式,让民主党派的成员们进入到中央社院的师资库之中来,通过动态推荐、试讲试听、网络互动等方式,及时进行人员调整,让更多优秀的中青年民主党派成员成为咱们联合党校的兼职教师。”

中央统战部干部局、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有关同志,中央社院教务部、科研部、培训部、统一战线理论教研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推荐阅读:

  提案选编 | 让村宝宝也能享受“城会玩”的待遇?看看致公党中央这提案
  提案选编 |民进中央:优化补贴政策 推动通用航空业发展
  深圳文博会架起“一带一路”文化交流桥梁  斯达高向世界展示中国陶艺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