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5.29)

发布时间: 2019-05-30 10:3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历史上的今天
宋庆龄基金会在北京成立

1982年5月29日,纪念宋庆龄国家名誉主席儿童科学公园基金会在北京成立。邓小平任名誉主席,康克清任主席。纪念宋庆龄名誉主席基金会简称“宋庆龄基金会”,原名“纪念宋庆龄国家名誉主席儿童科学公园基金会”,1982年5月29日在北京成立,同年12月28日改今称。宋庆龄基金会是为纪念国家名誉主席宋庆龄,继承她毕生所致力的儿童文教、科技和福利事业,增进国际友好,维护世界和平而成立的。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出席第九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和中华海外联谊会五届一次理事大会的全体代表,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大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向世界各地华侨华人致以诚挚问候。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参加会见。

近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维率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就“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和发展”赴山东省视察。视察团当日在济南市召开座谈会,听取山东省相关情况介绍,何维出席并讲话。

全国政协经济委民办教育座谈会上,多位与会者呼吁,落实《国务院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要求,建立政府、学校和个人分担的民办学校教职工社会保障机制。实施民办教育强师工程,制定民办学校教师质量提升计划,支持民办学校教师参与进修培训、课题申报、项目申请的权利,并适当放宽标准。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开展调研,举办活动等。

“大手拉小手”全国青少年科普公益课堂启动暨天文科普活动发布会在北京古观象台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出席活动,宣布民盟“大手拉小手”全国青少年科普公益课堂启动并向第一支“大手拉小手”科技志愿服务队授旗。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率领农工党中央调研组在海南调研。调研中,陈竺一行对海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部署,加快建设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取得的积极进展表示肯定,并就海南“四方五港”建设、邮轮产业发展、基层医疗服务完善等,与省有关部门同志深入交流、提出建议。

各地政协活动丰富,政协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助力各项事业发展。

河北省政协系统工作经验交流会在石家庄市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通报了十二届省政协以来主要工作情况,10个市、县、区政协介绍经验,并安排分组讨论交流。

陕西省政协召开月度协商座谈会,就“推进秦岭旅游景区文物古迹、古村落、历史文化名村保护工程”进行协商议政。

湖北省荆州市政协专题协商平台“协”出好成果。在第八次双月协商座谈会召开之前,政协委员将调研对象锁定城乡群众和基层一线,通过在新媒体上与网友互动,几天内收到意见建议百余条。根据建议,调研组深入各乡镇对雨天公路路况和偏僻地带交通问题进行重点调研,获得详细一手资料。会上,政协委员围绕解决偏远地区群众出行难等提出建议,参会的市交通、国土、林业、环保、商务、财政等部门一一作出答复和承诺。

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政协成立专题调研组,深入全区部分医院、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地,详细了解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情况。

推荐阅读:

  提案选编 | 让村宝宝也能享受“城会玩”的待遇?看看致公党中央这提案
  提案选编 |民进中央:优化补贴政策 推动通用航空业发展
  深圳文博会架起“一带一路”文化交流桥梁  斯达高向世界展示中国陶艺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