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5.28)

发布时间: 2019-05-29 10: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历史上的今天
中国与奥地利建交

奥地利是欧洲中部的内陆国家,全称奥地利共和国,意为“东方的国家”,因其曾位于查理曼帝国的东方而得名。二战后被苏、美、英、法四国占领。1955年5月,四个占领国同奥签订《重建独立和民主的奥地利国家条约》,10月占领军撤出,10月26日奥通过永久中立法,宣布不参加任何军事集团。1971年5月28日同中国建交。

今日政协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调研。他强调,藏区工作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藏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治藏方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坚定不移开展反分裂斗争,维护宗教领域正常秩序,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藏区人民幸福安康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近日,关注森林活动20周年总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主任李斌出席大会并讲话。李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深入开展关注森林活动的重大意义,推动形成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的强大合力,不断开辟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新境界。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召开会议,开展干部培训等。

民盟天津市委会在天津觉悟社纪念馆举行民盟传统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念初心 吾追寻——民盟先贤刘清扬生平事迹展”开幕式。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出席仪式。

民进中央近日在京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民进中央主席、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达峰主持会议并讲话。蔡达峰强调,要针对稳定脱贫作长远谋划,推动乡村经济发展,关注乡村教育,关注可能导致返贫的系列因素;要着力提升治理能力,既包括乡村治理,也包括党派自身履职能力,及时总结经验,加深对工作和履职规律性的认识。

2019年致公党骨干党员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开班式。来自致公党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组织和中央直属江西支部的新社会阶层人士和非公经济人士中的骨干党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兰州召开。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围绕“强化政治引领,推进干部队伍建设”主题,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大精神、九三学社十一大工作部署及中共中央近期出台的有关文件精神,系统谋划如何强化政治引领,推动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为各项工作奠定坚实组织和人才基础。

各地政协

各地政协活动丰富,政协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助力各项事业发展。

北京市房山区政协与东城区政协工作交流座谈会在房山区召开。座谈会上,房山区政协有关同志介绍了房山区政协党建和“两支队伍”建设情况。双方就政协党建工作、机关队伍建设、委员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海市政协对外友好委组织委员赴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围绕如何对接“三项新的重大任务”、助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委员们开展交流。

陕西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联合提案委员会赴商洛市对11件农村环境治理类提案进行整体督办。本次活动实地察看了丹凤县棣花镇许家塬村污水处理站、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程,详细了解了许家塬村农村产业发展与环境整治及人居环境改善情况。

云南省政协印发《政协云南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开展提案培育工作的意见》,开启提案培育工作。

推荐阅读:

  提案选编 | 让村宝宝也能享受“城会玩”的待遇?看看致公党中央这提案
  提案选编 |民进中央:优化补贴政策 推动通用航空业发展
  深圳文博会架起“一带一路”文化交流桥梁  斯达高向世界展示中国陶艺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