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毕节市举办2019年“奢香茶”春季斗茶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28 18: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肖昌元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奢香茶”春季斗茶活动现场

中国网讯  为提升贵州省毕节市区域公用品牌“奢香茶”的市场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促进全市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助推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5月23日,由贵州省毕节市政协、省茶叶协会主办,毕节市农业农村局、总工会、茶产业协会承办的毕节市2019年“奢香茶”春季斗茶活动在毕节市政协举行。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茶叶协会会长禄智明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省政协人资环委原副主任、省茶叶协会常务副会长张达伟,毕节市政协主席杨宏远,市政协原主席郭正良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企业(专业合作社)颁奖。

禄智明在讲话中指出,毕节市种茶、饮茶历史悠久,茶文化底蕴深厚,茶产业发展具有高海拔、低纬度、多云雾、寡日照、无污染的优势,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小区气候适应优质茶叶生长。希望毕节市充分利用好发展茶叶产业的自然地理和自然气候条件,举全市之力,加大投入,提高管理和加工水平,把毕节市茶产业做优做大做强。

王同和对斗茶活动进行点评,对毕节市茶叶内在品质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毕节市发挥好茶叶发展的自身优势,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提升茶叶加工水平,进一步扩大毕节茶叶的市场知名度和美誉度。

这次斗茶活动分绿茶、红茶、古树茶三个项目进行,全市31家茶企业(专业合作社)按照采摘一芽一叶鲜叶原料自己加工的要求,共选送58个茶样参加。

毕节市各县区政协和茶叶主管部门负责同志、茶企业(专业合作社)代表等参加活动。(作者:肖昌元 图/文 贵州省毕节市政协办公室) 

推荐阅读:

  提案选编 | 让村宝宝也能享受“城会玩”的待遇?看看致公党中央这提案
  提案选编 |民进中央:优化补贴政策 推动通用航空业发展
  深圳文博会架起“一带一路”文化交流桥梁  斯达高向世界展示中国陶艺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