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5.27)

发布时间: 2019-05-28 11:3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历史上的今天
新中国首批自主培养的博士诞生

1983年5月27日,新中国首次博士学位授予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18位博士中,有17位理学博士和1位工学博士,他们成为中国教育史上一座里程碑。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近日,十三届全国政协第二十三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是千秋工程,值得政协委员持续用心用情用力。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立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把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原则贯穿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全过程,使之成为展示中华文明的金名片和民族复兴的标志性文化品牌。

近日,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巴西副总统莫朗。

全国政协副主席、京昆室主任卢展工在机关主持召开全国政协京昆室主任会议,就进一步做好京昆室工作进行讨论。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潘立刚宣布京昆室组成人员名单,京昆室副主任王文章、叶少兰、仝广成、边发吉、刘家强、李维康、杨承志、吴江、孟广禄、谭孝曾等参加。

全国政协副主席、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主任李斌在机关主持召开全国第四届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关注森林活动20周年总结表彰大会筹备情况汇报,审议2019年关注森林活动方案和关注森林活动工作规划(2019—2021年)等。组委会副主任、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伟,组委会副主任、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姜大明,组委会副主任、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张建龙,组委会成员单位教育部、广电总局、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全国工商联、中国绿化基金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在全国政协机关与部分党外委员围绕“人民政协如何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谈心谈话。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举行论坛,开展干部培训等。

主题为“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第五届民盟经济论坛在湖北武汉举行。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在京会见出席第20届两岸财经论坛的两岸专家学者。辜胜阻说,两岸财经论坛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两岸民间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

民进中央机关2019年干部职工培训班在古田干部学院开班。本次培训班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干部综合素质。

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率团访问日本,在东京、神户、大阪与旅日侨胞广泛交流,并出席神户中华同文学校建校120周年纪念典礼。他表示,广大旅日侨胞要发展好自己的事业,建设好侨团侨社,当好民间使者,发扬友好传统,为推动中日关系健康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各地政协活动丰富,政协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助力各项事业发展。

山西省政协召开十二届八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讲话精神,对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改进山西省政协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山西省政协主席李佳出席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政协召开通气会,就今年确定的4件重点提案督办情况、督办目标、内容措施等向社会公开。

福建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崔玉英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福建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王惠敏、魏克良、张兆民、王光远、阮诗玮,秘书长陆开锦出席会议。

近日,云南省政协印发《政协云南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开展提案培育工作的意见》,开启提案培育工作。

安徽阜阳市政协召开“加大环境综合整治力度 推进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对口协商会。

推荐阅读:

  提案选编 | 让村宝宝也能享受“城会玩”的待遇?看看致公党中央这提案
  提案选编 |民进中央:优化补贴政策 推动通用航空业发展
  深圳文博会架起“一带一路”文化交流桥梁  斯达高向世界展示中国陶艺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