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阜阳市政协召开对口协商会 献策生态环境治理   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发布时间: 2019-05-27 10:4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淼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中国网讯 为进一步加大安徽阜阳市环境综合整治力度,推进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安徽阜阳市政协专门成立调研组,先后赴河南省南阳市、信阳市等地学习考察座谈。524日,安徽阜阳市政协又专门召开了“加大环境综合整治力度 推进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对口协商会。

201810月,国务院正式批复《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这也标志着淮河生态经济带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淮河流域人口密集,资源丰富,交通便利,安徽阜阳作为中西部崛起区域中心城市纳入规划,《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中明确指出要发挥阜阳等地区域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为扎实推动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因地制宜发展生态经济,加快新型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进程。安徽阜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沿淮流域地区生态发展,编制了《淮河流域阜阳段综合治理与绿色发展总体规划》,统筹推进水利治理、生态保护、产业发展。为推进规划部署落地生效,安徽阜阳市政协对口协商活动旨在把各方面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规划决策部署上来,用政协智慧和力量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和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

会上,听取了安徽阜阳市政协调研组关于“加大环境综合整治力度,推进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的调研报告,6家单位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口头发言,部分委员进行了提问,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作了积极回应。  

“此次专题协商会紧扣建设生态文明发展脉搏,非常及时、非常重要。”安徽阜阳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玉峰认为: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并将其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政协的这次对口协商会选题准、分析透、建议实,必将能够有力促进全市环境整治工作。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有关单位要认真梳理、及时吸纳、抓好落实,并尽快纳入重要的议事日程,逐年实施,更好更快的扎实推进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

“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做好调查研究、瞄准重点、建言献策,抓住问题、实施监督,释疑解惑、用好成果、推进转化,凝聚人心等工作,全力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力度 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安徽阜阳市政协主席李志伟强调时说:本次会议既是各对口单位落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的一次当面协商,也是对民意民情的一次积极回应。政协调研组从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水污染防治、城乡垃圾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产业绿色发展入手,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的一些对策建议符合我市环境综合整治客观实际和发展需要,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和可操作性。他认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是买不来也借不到的宝贵财富。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到环境综合整治是打造淮河生态经济带的必然要求,是建设大美阜阳的有力抓手,是政协履职为民的职责所系,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推进环境综合整治;把握用力方向,聚焦常态化、系统化、法治化、绿色化,以更好的沟通协作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发挥政协优势,以更实的作风推进环境综合整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大美阜阳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相关阅读:

提案选编 | 九三学社中央:长江近海生态问题突出 综合治理是当务之急

深圳文博会架起“一带一路”文化交流桥梁  斯达高向世界展示中国陶艺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