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 (5.24)

发布时间: 2019-05-24 16:5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卢佳静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历史上的今天

北京首批国耻纪念地标志碑揭幕

1997年5月24日,北京第一批爱国主义教育纪念地暨国耻纪念地标志碑揭幕仪式在天坛公园“侵华日军细菌部队遗址”举行。

今日政协·必读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完善非营利性和营利性分类管理制度实施差别化扶持政策引导民办教育发展”调研组23日在安徽合肥召开调研座谈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并讲话。

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2日至23日在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杨传堂、辜胜阻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配合5月24日召开的全国政协“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双周协商座谈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率调研组分别于4月9日至15日赴山东、江苏,5月16日赴河北沧州进行调研,为更好保护传承利用大运河文化,增强大运河生命影响力,推动大运河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建言资政、凝聚共识。

全国政协书画室主任会议23日在全国政协机关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政协书画室主任马飚出席并主持会议。会议宣读了全国政协书画室组成人员名单,听取了书画室2018年工作完成情况及2019年工作计划,深入探讨了2019年计划事项,就如何使书画室与时俱进、创造性地发挥作用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

近日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亮点颇多,开展座谈会,召开学习会等。

天津市政协和各民主党派围绕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作开展调研,建言出力。民革天津市委会建议,把大运河文化产业带的规划开发纳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国家战略,站在生态文化建设、绿色发展战略的高度,致力于恢复运河的物质承载基础。

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一行日前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走访,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李静海等就民建中央重点专题“健全和完善科技创新管理机制,促进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举行了座谈。

农工党高端人才组团支持海南自贸区(港)建设行动启动暨签约仪式23日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出席并讲话。中共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向来宾致辞,中共海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金辉主持活动仪式。

致公党中央近日召开“加强水生态环境保护”专题座谈会,来自致公党中央生态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和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的专家们围绕水体生态评价标准、水环境治理、水体隐形污染、城市水环境智慧监管、北方地区河道生态化整治等方面建言。

各地政协

各地政协活动丰富,政协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助力各项事业发展。

贵州省政协副主席陈坚率省政协民宗委及相关单位负责人赴道真县,调研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

江苏省政协举行第九期江苏政协讲坛。本期讲坛邀请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邬贺铨院士作“5G与人工智能的发展和应用”专题讲座。

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利用在北京开会之余,率调研组一行来到北京师范大学,就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问题,与心理教育专家座谈交流。

陕西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陕西省政协提案委分党组书记、主任胡小平主持。

推荐阅读:

  提案选编 | 让村宝宝也能享受“城会玩”的待遇?看看致公党中央这提案
  提案选编 |民进中央:优化补贴政策 推动通用航空业发展
  深圳文博会架起“一带一路”文化交流桥梁  斯达高向世界展示中国陶艺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