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高端人才组团支持海南自贸区(港)建设 拟建4个院士工作站

发布时间: 2019-05-24 09:3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静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海口5月24日讯(记者 王静)23日下午,农工党高端人才组团支持海南自贸区(港)建设行动启动暨签约仪式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出席并讲话。中共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向来宾致辞,中共海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金辉主持活动仪式。农工党中央副主席杨震,副主席兼秘书长曲凤宏,海南省副省长、农工党中央副主席王路出席活动。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出席并讲话 (摄影 郭岩)

陈竺现场宣布了农工党高端人才组团支持海南自贸区(港)建设行动的正式启动。他表示,农工党作为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亲密友党,历来有崇尚行动、重视实践的光荣传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作出海南扩大开放战略部署后,农工党同志迅速行动、聚力支持海南自贸区(港)建设,这既是农工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履职尽责的必然要求,也是农工党培养锻炼代表人士队伍、推进自身建设的难得机遇。

陈竺强调,农工党作为以医药卫生、人口资源、生态环境领域中高级知识分子为主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党员人才储备与海南人才需求较为契合,为双方深化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此次农工党中央将医药卫生、生态环保、现代农业、电子通信领域的高端人才汇聚起来,组团式支持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就是贯彻中共中央支持海南深化改革开放重要部署,落实农工党中央与海南省合作框架协议、响应海南省“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的具体举措。

陈竺号召,农工党组织的院士专家要以时不我待、奋发图强的精神行动起来,尽快启动务实合作。在合作中,要始终坚定政治意识,把支持海南作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新型政党制度的具体实践,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将先进技术和改革创新举措引入海南,力争助推海南相关领域实现跨越发展。要积极引领示范,带动工作团队和更多人才来海南创业发展,逐步扩大合作成果和效能。要聚焦海南发展需求,精准支持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引进国际一流的医疗、健康服务和医学教学科研机构,实现医疗技术、设备、药品与国际先进水平“三同步”和医疗、教学、科研协同发展。把海南打造成医疗健康高地,为国人提供国际一流水准的优质高效服务。

农工党高端人才组团支持海南自贸区(港)建设行动签约仪式现场  (摄影 郭岩)

此次,农工党组织的党内外14位院士、知名专家,分别与海南大学、海南医学院、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等签定合作协议,拟建立4个院士工作站,他们分别受聘担任名誉院长、特聘教授、首席科学家或首席专家,在医药卫生、生态环保、现代农业、电子通信等领域,率先启动支持海南自贸区(港)建设行动。

农工党将以此活动为引领,围绕美丽海南、健康海南、智慧海南、文化海南、科技海南、开放海南六个方面打造幸福海南,助推海南自贸区(港)全面发展。

海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廖清林,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锐、重庆医科大学校长黄爱龙先后代表签约单位和专家发言。农工党高端人才团队分别与签约单位负责人现场签订了合作协议。农工党中央机关、中共海南省委省政府、农工党海南省委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推荐阅读:

提案选编 |致公党中央:促进东北黑土地保护 运用秸秆发展食用菌产业
  提案选编 | 1年400亿件快递 包装污染怎么办?民建中央提五大建议
  提案选编 | 民革中央:以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 加强红色文献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