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5.20)

发布时间: 2019-05-20 17: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耿鑫 | 责任编辑: 耿鑫
历史上的今天
五个一工程奖

1992年5月20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在北京举行隆重的仪式,颁发首届“五个一工程”的组织工作奖和入选作品奖。改革开放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1991年3月,中宣部、文化部、广播电影电视部发出了《关于当前繁荣文艺创作的意见》。这个文件指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党委宣传部门和政府文化部门、广播影视部门,要像抓重点工程建设那样,集中力量有计划有重点地组织文化艺术产品的生产。”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近日在天津举办两场主论坛高峰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作题为“把握智能科技机遇,构建创新价值共同体”的主旨报告。

近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率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调研组赴安徽省、浙江省,就“建立生态补偿机制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开展专题调研。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印红,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江桂斌、高波(驻会)参加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维近日率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调研组,就“完善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政策和机制”赴黑龙江省调研。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省长王文涛会见调研组一行。

近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带队在陕西省商洛市镇安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并在西安与陕西省有关方面就脱贫攻坚中的问题和建议交换意见。陕西省省长刘国中介绍了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全国政协京昆室戏曲艺术讲座工作研讨会近日在京召开。会议就如何进一步提质增效办好戏曲艺术讲座进行了研讨。全国政协京昆室副主任叶少兰等出席研讨会并发言。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京昆室副主任刘家强主持会议。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开展调研活动等。

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率调研组赴河南郑州、开封,就“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课题开展调研。民革河南省委会主委李英杰陪同调研。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带领民盟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组,赴淅川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圣宇等参加调研。河南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李长法等陪同。

民进中央调研组在城步苗族自治县召开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座谈会。民进中央主席、民进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达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姚爱兴等出席座谈会。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潘碧灵主持座谈会。

农工党全国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在大别山干部学院举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龚建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河南省委会主委高体健在仪式上致辞。

各地政协活动丰富,政协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助力各项事业发展。

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清主持召开市领导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以科创板试点注册制为契机,推动国际金融中心和科创中心联动发展”专题座谈会。上海市政协副主席黄震出席并讲话。提案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李红参加。

山东省政协召开界别活动召集人座谈会,就探索实施界别委员全员参加专委会制度,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界别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省政协副主席唐洲雁出席并讲话,秘书长刘永巨主持。

湖北省政协副主席马旭明率省政协体育界别委员在武汉市就“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场馆建设及赛后场馆利用”进行调研。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召开十一届三十一次主席会议,审议《政协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方案》和《自治区政协开展委员大讲堂活动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彦凯等出席会议。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张兆民带领省政协特邀(一)界别部分委员赴福州连江、长乐开展“加快装配式建筑的推广应用”考察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介绍。省政协原主席游德馨、梁绮萍参加考察活动。

江苏省政协提案委员会组织特邀人士界三组部分委员赴省档案馆开展界别活动。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应邀参加活动并讲话。省政协副秘书长郝星辰等参加活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六次常委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在乌鲁木齐闭幕。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牢牢把握总目标助推新疆大局持续向好的决议》。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马敖·赛依提哈木扎等出席会议。

推荐阅读:

新疆吐鲁番市高昌区政协开展党员教育活动

提案选编 |致公党中央:促进公共设施规范化 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首届民营经济法治建设峰会在京举行 高云龙作主旨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