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政协开展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30 13:18: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吕茹 | 责任编辑: 王静

中国网讯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4月26日上午,广东省珠海市政协副主席彭洪带队到斗门区,围绕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落地见效开展调研活动,珠海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侯军玺、珠海市政协李响明副秘书长、斗门区政协主席杨振照、斗门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慧参加调研活动。

在座谈交流中,大家围绕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完善政商联系沟通机制、提升涉企服务保障水平、优化经济发展的政策环境等方面进行广泛沟通与交流。

珠海华润热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孜、总经理助理焦玉军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分别提出了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定期到企业走访调研,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建立政商联系沟通平台,统一发布政策要求,集中受理企业诉求等意见建议。

民营企业代表黄朝省认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在实际中体现亲切、清晰的工作效果,才能进一步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侯军玺指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求公职人员在政商交往和服务企业中,牢牢守住“不越法、不违纪、不谋私”这条底线,要坦荡真诚地同企业接触交往,要主动热情搞好服务,杜绝“冷硬横推”。

针对企业提出的具体问题,彭洪表示会立即协调相关职能部门研究解决办法,尽快解决企业所遇难题。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时,再次强调的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指示精神,要与企业家真心实意地打交道,特别是在企业遇到困难和问题时,更要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帮助解决,通过解决企业发展难题的实际成效,助力珠海“二次创业”。

推荐阅读:城市生态“绿岛”绘就林下时光   世园会树立绿色发展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