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4.29)

发布时间: 2019-04-29 17:3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耿鑫 | 责任编辑: 耿鑫
历史上的今天
中印确定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1954年4月29日,中印两国发表谈判公报,并签署了《关于中国西藏地方和印度之间的通商和交通协定》,规定两国之间关系的五条原则: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和平共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概括了最根本的国际关系准则,反映了新型国际关系的本质特征。它经受了时间的考验,作为维持世界和平的保障,愈益显示出其强大的生命力。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十三届全国政协第二十一次双周协商座谈会近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夏宝龙、苏辉出席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巴特尔在会上作主题发言。

全国政协主席汪洋近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参加会见。

近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率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调研组赴山东、陕西开展“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专题调研。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沈德咏任调研组组长,副主任徐敬业、驻会副主任吕忠梅等参加调研。

全国政协机关近日召开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团员青年座谈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夏宝龙出席并讲话。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潘立刚参加座谈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舒启明主持座谈会。

近日,全国政协机关举办“心血管疾病可防可治”健康讲座,全国政协副主席杨传堂、巴特尔、辜胜阻出席。本次讲座由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院长胡盛寿主讲。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刘家强主持讲座。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开展调研活动等。

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率调研组赴山西省,就民盟山西省委“6个1”中长期调研的有关经验和民盟中央重点课题“深化农村改革,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实地调研。民盟山西省委主委王维平陪同调研。

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带队就中央重点专题“健全和完善科技创新管理机制,促进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赴辽宁省沈阳市开展调研。民建辽宁省委主委武献华陪同调研。

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就年度重点调研课题“深化教育服务业‘放管服’改革,激发微观主体活力”,在民进中央机关召开调研座谈会。民进中央副主席庞丽娟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孙惠玲等出席座谈会并发言,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教育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姜其和主持座谈会。

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率致公党中央教育委员会调研组赴湖北武汉、黄石开展“加强大学科技园建设”调研。调研组在武汉召开座谈会,湖北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湖北省委会主委张柏青主持座谈会。

九三学社中央机关支社组织社员赴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参观考察。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参加活动。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党组副书记、主任翟立新陪同考察。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就“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课题,赴新中国汽车工业的“共和国长子”——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专题调研。全国政协委员、台盟吉林省委主委孔令智等参加调研。

各地政协活动丰富,政协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助力各项事业发展。

上海市领导牵头办理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座谈会暨市政协重点协商办理提案专题座谈会举行,会议围绕“深化本市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增进民生福祉”主题展开探讨。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沙海林、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赵雯出席会议并讲话。

黑龙江省政协十二届二十二次主席会议在哈尔滨召开。省政协主席黄建盛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吕维峰、郝会龙、宫晶堃、张显友、马立群、刘睦终、庞达及秘书长夏立华出席会议。

吉林省政协主席江泽林一行来江苏省,围绕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进行调研考察。江苏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参加调研座谈会并陪同考察,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南京市政协主席刘以安参加调研座谈或陪同考察。

山西省政协召开十二届十五次主席会议。省政协主席李佳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李正印、李晓波、张瑞鹏、席小军、李青山、谢红出席会议。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魏克良带领部分省政协常委、委员、以及提案委员会和相关单位同志赴海南、河北两省就“协同发展区建设”开展专题学习考察。

辽宁省政协主席夏德仁率考察团到浙江省,就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以创新为引领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等进行调研考察。浙江省政协主席葛慧君主持座谈会。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杭州市政协主席潘家玮陪同调研。

推荐阅读:

中国同心圆第3期:侨眼侨心里的“一带一路”:这份福祉我和身边的人都收到了

提案选编 | P2P网贷平台非法集资案件“怎么破”?九三学社中央有建议

全国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在延安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