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4.18)

发布时间: 2019-04-18 17:5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耿鑫 | 责任编辑: 耿鑫
历史上的今天
第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 

第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1959年4月18日至4月28日在北京举行,出席代表1226人。会议选举刘少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宋庆龄、董必武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朱德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根据刘少奇主席提名,决定周恩来为国务院总理。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近日在河南调研宗教工作。汪洋先后到开封、周口、郑州等地,深入农村基层和宗教活动场所了解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宗教界人士的意见建议。在河南期间,汪洋还参观了焦裕禄同志纪念馆,走访了省政协机关、统战部机关和部分县政协机关。 

近日,阿尔巴尼亚总统梅塔在地拉那会见到访的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率领的全国政协代表团。张庆黎还分别与阿议会副议长希西、议会阿中友好小组部分成员举行会见会谈。全国政协常委、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陈雷等代表团主要成员参加上述活动。 

全国政协2019年第一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近日在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辜胜阻出席会议,副主席高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尚福林主持会议。 

近日,由全国政协京昆室主办的“戏曲艺术系列讲座之九——清新雅致的奚派老生艺术”在中国政协文史馆开讲。全国政协副主席、京昆室主任卢展工出席并讲话。讲座由全国政协委员、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张建国主讲。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京昆室副主任仝广成主持讲座。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率调研组来到辽宁,就“推动传统制造业在升级改造中实现绿色发展”课题进行调研,召开座谈会,听取辽宁省制造业绿色发展情况汇报及意见建议。辽宁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夏德仁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近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在重庆市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部分住重庆全国政协委员对当前经济形势、优化营商环境、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的意见建议,并与党外政协委员谈心谈话、互动交流。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在呼和浩特拜会了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新成。全国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王儒林等参加活动。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开展调研活动等。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在民革中央机关分别会见民革重庆市委会副主委、重庆市渝中区政府副区长乔宏一行,重庆市政协副秘书长余季平一行,中共梧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振饶一行。 

民建渝滇基层组织建设交流座谈会在民建重庆市委会机关举行。民建中央副主席、民建云南省委主委高峰,民建重庆市委主委沈金强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民建重庆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杨亚丽主持座谈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杨震率队走访生态环境部,并就2019年农工党中央涉及生态环境方面的参政议政课题及开展“国家碧海保护行动计划”(“海十条”)联合调研等工作与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庄国泰等领导座谈。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到广安邓小平故居和小平干部学院调研致公党中央党员学习教育基地建设。致公党四川省委会副主委肖剑书陪同调研。 

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盟省委主委张道宏赴安康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各地政协活动丰富,政协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助力各项事业发展。 

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议。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刘忠范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吕忠梅作专题辅导报告。 

上海市政协主席董云虎率部分委员赴浦东新区调研。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翁祖亮出席调研活动。市政协秘书长贝晓曦参加,浦东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杭迎伟,区政协主席严旭陪同调研。 

广东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重要文章等。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荣主持会议,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林雄等出席。 

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尚斌义带领部分经济界别委员赴滨海新区,围绕“推动我市新旧动能转换,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开展考察活动。 

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带队赴邵阳县开展“我省健康扶贫政策执行落实情况”调研,并看望慰问贫困群众。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参加座谈会。 

江苏省政协在南京召开市县政协工作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阎立、王荣平,南京市政协主席刘以安,省政协秘书长杨峰等出席会议。

推荐阅读:

提案选编| 致公党中央:以农户自愿为前提 稳妥推进农村土地连片委托流转

北京政协常委会议聚焦履职质量 网络议政将成“经常性选项”

办好学前教育呵护祖国未来——全国政协双周会为加强幼教师资培养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