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4.12)

发布时间: 2019-04-15 14:5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耿鑫 | 责任编辑: 耿鑫
历史上的今天
中国开始推行九年制义务教育 

1986年4月12日,第六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通过并颁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同年7月1日施行。中国开始推行九年制义务教育。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最重要的一次教育立法,标志中国已确立义务教育制度。本世纪初,中国实现了普及九年义务教育的目标,解决了适龄儿童少年“有学上”的问题。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率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调研组在山东省调研。考察戴村坝、荆门闸等运河遗址。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克罗地亚总理普连科维奇陪同下,来到克罗地亚南部的佩列沙茨半岛,考察中国企业中标承建的佩列沙茨大桥项目。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参加上述活动。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在台盟中央机关会见中共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一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参加会见。 

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尚福林率领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调研组赴广西壮族自治区,围绕“优化金融生态畅通制造业融资渠道”开展调研。 

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率致公党中央海联会调研组赴福建开展“加强对外投资引导,深化‘一带一路’旅游合作与人文交流”专题调研。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主委薛卫民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交流。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召开党务工作会议等。 

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在民建中央机关会见中共天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一行。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中共天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高树彬、唐瑞生等参加会见。 

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在民进中央机关会见来访的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刘晓冰一行。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黎晓英、姜其和参加会见。 

农工党广西区委会2019年全区党务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农工党广西区委会主委蒋和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会专职副主委何玉庭主持会议,区委会副主委刘翔、覃建宁、何敏出席会议。 

日前,致公党福建省委会赴厦门市致公美亚参政议政基地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全面了解基地建设情况,助力参政议政工作广度深度不断扩展。

各地政协活动丰富,政协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助力各项事业发展。  

北京市政协围绕“加强老城保护与有机更新,优化提升首都核心功能”的主题召开市民座谈会,倾听胡同老街坊诉求。 

上海市政协对外友好委、经济委,以及对外友好界、科学技术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围绕“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聚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推动‘一带一路’生态文化和G60科创走廊建设”的主题,联合开展视察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出席。 

山东省政协副主席赵家军带领部分委员、专家赴淄博、威海两市,围绕“因地制宜加快‘特色小镇’建设”开展调研。 

江苏省政协召开首次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暨发展·民生专题协商座谈会,围绕大力促进创业就业开展协商讨论。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并讲话。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王惠敏率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赴龙岩、漳州、莆田三地,开展“促进我省台湾农民创业园建设发展”对口协商课题调研。 

安徽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肖超英出席并讲话。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中央及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2019年工作计划。 

陕西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与西安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组织部分省、市政协委员,教育专家组成联合调研组,就“推进我省国际教育发展”在西安、宝鸡两市进行专题调研。省政协副秘书长黄赞、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张雷参与部分调研。

推荐阅读:

驻村第一书记在北京农业嘉年华上讲致富经

落实政协建议 江西高安大力引进高端人才

北京王府医院安宁疗护病房启动 安宁疗护在民营医院大有可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