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政协建议 江西高安大力引进高端人才

发布时间: 2019-04-15 10:44: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晓云 | 责任编辑: 王静

“我们高安多了一个院士工作站!”江西高安市政协委员、高新产业园管委会主任刘德诚欣喜的说。近日,江西合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授牌仪式在高安市举行,这是继去年12月方方机器人智能教育团队落户高安后的又一个院士工作站,也是该市落实政协关于人才引进的建议的一个重要成果。

  去年1月召开的六届三次全会上,农工党高安总支副主委刘杜芳代表界别作了题为“关于优化人才生存与发展环境的建议”的大会发言,呼吁市委、市政府要高度重视现有人才的“留”和高端人才的“引”,对一些用人单位骨干人才流失之后的切肤之痛,企业创新发展缺失高端人才等问题,引起委员广泛关注。会后,该市政协又组织相关人员,深入学校、医院、企业,走访调研,梳理出相关问题及建议,进一步形成《关于优化人才生存与发展环境建议》提案,针对人才观念狭窄、人才管理僵化、人才引进滞后、人才发展缺位、人才激励不够,难引进、留不住等问题,提出了确立人才优先发展理念,优化人才关怀环境,健全人才激励机制等一系列合理化建议。

高安市委、市政府积极采纳,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 激励人才创新创业的“1+3”实施办法》、《高安市企业高层次及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办法》等,突破了人才发展体制障碍,创新了人才引进与发展政策体系。其中,力争3年内引进和培育60名重点产业高层次人才(团队),引进和培养600名行业急需紧缺人才,吸引6000名以上高校毕业生和产业技术工人到高安创新创业的“人才引育‘666’工程”正着手实施,并成功引进方方机器人智能教育团队等高端人才落户我市,目前高安市机关、学校、医院、企业纷纷以海纳百川的胸怀,广纳各路英才。

据悉,高安市还倾尽所能,为人才引进和培养提供全方位服务,在高层人才培育、科技合作交流、重大项目开发等方面积极作为。(作者:江西高安政协 张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