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4.11)

发布时间: 2019-04-11 17:5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耿鑫 | 责任编辑: 耿鑫
历史上的今天
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1949年4月11日至18日,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平召开。任弼时代表中共中央向大会作政治报告。大会通过团的章程,选出团的第一届中央委员会,冯文彬当选为团中央书记。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前身,1957年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改名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在云南昆明会见由越南祖国阵线中央委员会副主席冯庆才率领、应邀前来出席“中国全国政协-越南祖国阵线中央暨边境省份组织友好交流活动”的越南祖国阵线代表团,并与冯庆才共同出席活动开幕式。 

全国政协副主席杨传堂近日在京会见了来访的朝中友好协会委员长、朝鲜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副委员长朴京日一行。双方就搞好中朝建交70周年相关庆祝活动,推动两国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交换意见。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于广洲率领调研组赴江苏省,就“大力发展智能制造,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制造业深度融合”开展专题调研。江苏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参加在南京召开的调研座谈会并讲话。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召开工作座谈会等。 

近日,民革河北省委会召开以“摸清企业家的思想状况,征求民革企业家对河北省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加强对企业家的思想政治引领等”为主题的座谈会。民革河北省委会主委卢晓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民建湖北省委八届三次全体会议在武汉召开。民建湖北省委主委郭跃进,中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冯艳飞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湖北省委副主委宋君慧主持会议,周汉生、张文彤、王应华、韩民春、李燕萍副主委出席。 

农工党深圳市委会召开对口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市委会主委常巨平主持会议,副主委王坚、杨辉,深圳市大慈旅游慈善基金会秘书长闵令波出席会议。 

九三学社重庆书画院成立大会近日举行。会议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分管书画院的黄华副主委为书画院负责同志颁发聘书。大会由专职副主委杨开奎主持。

各地政协活动丰富,政协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助力各项事业发展。  

贵州省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听取省政协机关党组和各专委会分党组工作情况汇报。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晓凯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蒙启良,党组成员、副主席罗宁、陈坚、任湘生出席。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马明率部分政协委员赴呼和浩特市,围绕“构建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全区养老服务水平”议题开展调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王恒俊等陪同调研。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率部分政协委员赴南通,围绕“加快‘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推动更高层次开放”开展专题调研。南通市政协主席黄巍东等参加调研。 

近日,北京、湖南两地政协打破空间限制,通过互联网远程连线交流,京湘两地委员共话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这是全国首次两地政协通过互联网平台共同开展网络协商。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活动。 

河南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张亚忠,省政协副秘书长曹金强,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杨京伟,副主任张春香、毕素勤和委员会部分委员参加会议。 

陕西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召开调研情况通报会,听取省发改委、住建厅、文旅厅关于秦岭文物古迹、古村落、历史文化名村保护情况通报。省政协副主席刘宽忍出席并讲话。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刘玉明主持。 

山西省政协十二届七次常委会议在太原闭幕。省政协主席李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李正印、李晓波、张瑞鹏、席小军、李武章、李青山、李思进和秘书长赵光国出席会议。

推荐阅读:

珠海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陈洪辉主持

提案选编 | 张其成:建立国家中医药文化全媒体传播平台 加大中医药文化宣传力度

贵州毕节召开市长与市政协委员协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