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4.9)

发布时间: 2019-04-09 17:3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耿鑫 | 责任编辑: 耿鑫
历史上的今天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组织工作会议闭幕

1951年3月28日至4月9日,中共中央召开第一次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会上,刘少奇作报告和总结。会议根据党章,结合当时的实际情况,提出共产党员标准八项条件,并通过了《关于整顿党的基层组织的决议》。会议还通过了《关于发展新党员的决议》,从此整党建党工作逐步展开。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维率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调研组,就“构建居家社区机构‘三位一体’的养老服务体系”专题在鄂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有关情况介绍并互动交流,何维在会上讲话。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近日率调研组来渝开展民营企业关键核心技术创新情况调研。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政协主席王炯同高云龙一行举行座谈。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开展调研活动等。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万鄂湘在北京会见以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理事、全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合会执行会长、华盛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何晓慧为团长的“文脉中华·寻根祭祖”——全美各统促会联合访问团一行。

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率民进中央联络委员会到福建省,就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开展调研。民进福建省委会主委严可仕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盛春寿一行到农工党新疆区委会机关走访座谈。区委会主委孟庆才主持召开座谈会,区委会副主委崔春宇、江启新参加座谈。

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率致公党中央医药卫生委员会调研组赴安徽黄山市开展“农村改水改厕及垃圾处理”调研。全国政协常委、山东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山东省委会主委、致公党中央医药卫生委员会主任赵家军参加调研。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在陕期间走访台盟陕西省委机关,并与盟省委领导班子成员、盟员骨干、机关干部进行座谈。

各地政协活动丰富,政协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助力各项事业发展。

辽宁省政协副主席戴玉林率队赴锦州市,就围绕港口发展、现代农业建设等议题开展调研。调研组实地考察锦州港、锦州百通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等地,并与相关单位的同志进行座谈交流。

山东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传达学习付志方主席在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成立暨集体谈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2019年学习工作任务及中共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工作。

贵州省政协副主席左定超率省政协教科卫体委部分政协委员围绕省贫困地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情况进行调研。省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赵宇飞,副主任邓惠宾、喻田,省卫健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魏克良带领省政协提案委员会、部分委员,以及相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就加快闽东北、闽西南两大协同发展区建设进行专题协商调研。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崔保华率调研组赴成都、遂宁两市,就新材料产业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遂宁市委书记邵革军、遂宁市长邓正权在本地陪同调研。

陕西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就“推进我省国际教育发展”专题召开调研情况通报会,听取省教育厅、科技厅、省外办、物价局、西安市教育局等单位的情况通报。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张雷主持。

推荐阅读:

九三学社中央党派大调研聚焦促进科技型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新疆吐鲁番市高昌区政协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提案选编 | 全国政协委员贺云翱:设立“中国海洋文化节”助力海洋强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