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4.4)

发布时间: 2019-04-04 20:5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耿鑫 | 责任编辑: 耿鑫
历史上的今天
世界乒乓球锦标赛首次在中国举行

1961年4月4日,第26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北京拉开帷幕,这是世界乒乓球锦标赛首次在中国举行。在本届大赛中,中国乒乓球球队喜获男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三项冠军 。世乒赛具有广泛的国际影响力,它与乒乓球世界杯、奥林匹克运动会并称为“乒乓球运动的三大赛事”。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应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邀请,全国政协副主席邵鸿率团访古,分别与古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兼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巴尔德斯,全国人大主席拉索、副主席马查多举行会见会谈。 

全国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全哲洙率队赴广东开展调研,调研组深入广州、深圳、东莞等地的社区、街道、企业,与基层干部、群众交流访谈,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广东省直有关部门的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开展调研活动等。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在民革中央机关会见中共贵州省黔西南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一行,就黔西南“星火计划、科技扶贫”试验区工作和筹办“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进行座谈。 

2019年民盟参政议政工作会议近日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讲话,民盟中央副秘书长王荣彬出席会议并宣读表彰决定,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范芳作工作报告。 

由内蒙古通辽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科尔沁沙地生态治理暨利用欧洲投资银行贷款造林项目可研论证会”在北京举行。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党中央副主席杨震一行赴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进行交流座谈。农工党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王素芳参加座谈,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地质调查局副局长李朋德主持座谈会。 

以“科技创新与科技型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九三学社中央第二十次科学座谈会在浙江省桐庐县召开。九三学社中央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武维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围绕“从台资企业发展看营商环境优化现状与对策”主题,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率调研组在广东省开展2019年党派大调研的分调研活动。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台盟广东省委主委张嘉极等参加调研。

各地政协活动丰富,政协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助力各项事业发展。 

辽宁省政协以“推进抚顺西露天矿综合治理与利用”为议题举行月度协商座谈会。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夏德仁主持会议并讲话。 

黑龙江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召开分党组(主任暨全体委员)扩大会议。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王成国总结了2018年委员会工作并就2019年工作任务做出部署,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主委庞达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陕西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陕西省政协副主席陈强出席并讲话,陕西省政协经济委主任姚炬主持会议。 

湖南全省政协秘书长会议在长沙召开。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出席会议,湖南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主持会议。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洪慧民率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部分委员赴南通市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听取了南通市、海门市、如皋市政府有关促进创业就业的情况介绍,与发展改革委、教育局、财政局、人社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负责同志进行座谈。

浙江省县(市、区)政协“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宁波举行,总结交流前阶段试点工作做法和经验,研究部署在全省推开“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省政协主席葛慧君表示,要建好“请你来协商”平台,更好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推荐阅读:

北京政协调研回天地区三年行动计划落实情况 这里将建10所幼儿园9所中小学

提案选编 | 农工党中央:提升儿童自闭症预防诊疗 高校应增设特教专业

如何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我将无我,不负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