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提案】全国政协委员李青:西宁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应加强建设

发布时间: 2019-03-07 07: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和海佳 杨雅乔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编者按】今年全国两会召开期间,中国网政协频道(《议库》平台)开设“微提案”栏目,与全国政协委员面对面"聊"提案,拾取最亮观点,以小见大,报道委员们的真知灼见。

 image.png

全国政协委员、青海省工商联副主席(中国网记者 和海佳 摄)

记者:您来自青海,在西部大开发方面有什么建议吗?

李青(全国政协委员、青海省工商联副主席):改革开放以来,京津冀地区、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等区域成为国家参与国际竞争的重要平台,与此同时区域分化逐渐显现,东西部区域发展差距依然较大。

具体以西宁来说,西部大开发的实施为西宁的加快发展带来了机遇。作为青海省会,西宁承担着“一带一路”枢纽节点城市、西北地区中心城市、兰西城市群核心城市等区域发展的重要职能,需要进一步加强建设。一是提高城市发展能级。这需要国家在政策、产业布局等方面对西宁加大支撑力度,形成与城市经济、金融、物流、信息、文化中心相匹配的规模、体量和能级。二是要打造开放合作平台。西宁需要打造全国生态环保、绿色能源大会高端论坛,构建面向“一带一路”对外合作交流的平台和载体。(记者 和海佳 实习记者 杨雅乔)


推荐阅读:

【微提案】全国政协委员俞敏洪呼吁民间企业家支援农村图书建设

【微提案】小蜱虫有大危害 全国政协委员丁梅:蜱传疾病应列入传染病疫情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