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提案】全国政协委员俞敏洪呼吁民间企业家支援农村图书建设

发布时间: 2019-03-05 13:5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和海佳 卢佳静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编者按】今年全国两会召开期间,中国网中国政协频道(《议库》平台)开设“微提案”栏目,与全国政协委员面对面“聊”提案,拾取最亮观点,以小见大,报道委员们的真知灼见。

全国政协委员、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中国网 和海佳 摄)

记者:俞委员从教多年,您认为怎样让农村娃与城里学生一同享有优质教育?

俞敏洪(全国政协委员、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今年我的提案关注了农村孩子的学习问题。现在农村青少年读书量太少,读书少就意味着他们会跟不上城市孩子的教育水平,城乡之间的教育差距就会越来越大。

记者:您在这方面有什么建议?

俞敏洪:一方面需要国家政策支持,另一方面可以发动民间力量,比如民间企业家有力量的,去支持农村图书供应、图书室的改造。另外,有些地方的小学有图书室,但不符合小学生阅读习惯,也有老师把它看做负担,干脆把图书室关掉,这就需要在运营上进行改进和改良。(记者 和海佳 卢佳静)

推荐阅读: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专题

【微提案】全国政协委员李梅:建议国家设立“梨园节”

一图速览十三届全国政协起步之年成绩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