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敏洪:中国教育需要施一公这样的人

发布时间: 2019-03-04 15:4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宁锐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全国政协委员俞敏洪(中国网 李培刚 摄)

 中国网北京3月4日讯(记者 张宁锐) “中国有施一公这样的人,是特别好的事情!”全国政协委员俞敏洪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小组会前夕接受中国网(议库平台)记者专访,谈及昨天“委员通道”全国政协委员施一公的答记者问,俞敏洪如是为施一公点赞。

至于说西湖大学能不能真正成功,俞敏洪认为,还要看运营和运作过程中,能不能坚持下去,能不能得到各方很好的支持,组织结构和人事管理能不能到位。“但是,我觉得中国需要施一公这样的人,来为中国的教育制度突破、尝试一些新的方式和方法。”俞敏洪说,在新中国成立这70年里,中国的教育取得了辉煌的、巨大的成就,中国从大部分人都是文盲,变成了几乎没有文盲而且很多人都受到了中等、高等教育的国家,中国的科技、文化、经济也因为教育水平的提高而获得突飞猛进的发展。希望以后的岁月,中国的教育能做得更好。

俞敏洪还与中国网(议库平台)记者谈起办一所理想大学的心愿,“这个理想还在心中放着,待时而发吧!”记者了解,此前几次全国两会上,俞敏洪等委员关于高考改革的提案,得到了很多积极的回应,有些意见建议也被国家政策采纳。

相关阅读: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专题

一图速览十三届全国政协起步之年成绩单

宋纪蓉委员回应中国网提问:故宫将建文物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