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2.25)

发布时间: 2019-02-26 09:3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历史上的今天

首次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颁给49位青年学者

1995年2月25日,第一届“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奖揭晓,陈永川、罗俊、徐超江、杨卫等49位青年科学家获首批资助。“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是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组织实施的一项带有荣誉性的资助。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率全国政协调研组赴福建、江苏调研地方政协工作。调研组深入区县、街道、村镇等基层政协组织和委员履职一线,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了解地方政协工作的经验做法和薄弱环节,为今年召开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作准备。

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在机关就有关专题研究分别听取意见建议,民族和宗教委员会、港澳台侨委员会、外事委员会、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负责同志参加。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伟民率队在北京西站开展“高铁垃圾分类处置”小型调研。驻会副主任侯建民参加。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吕忠梅在机关与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杨冠军一行座谈,就加强工作联系和进一步做好委员会工作进行交流。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吕虹在机关与贵州省政协副主席孙诚谊一行座谈,就加强工作联系和进一步做好委员会工作进行交流。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亮点颇多,召开主题会议等。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率调研组一行,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和“中医药保护、传承和发展”两个课题,赴广西开展调研。

民盟中央两会新闻通气会在京召开,重点介绍民盟中央提交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提案、发言情况。经过民盟中央领导集体决议,拟向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大会提交民盟集体提案46篇。

农工党中央与中央和首都主要新闻媒体记者“两会”情况通报会召开。中国网政协频道(《议库》APP平台)记者获悉,农工党中央拟提交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案38件。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2019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中国侨联于2月22日召开2019年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出席会议并讲话。

各地政协活动丰富,政协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助力各项事业发展。

北京市政协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一季度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开展大调研。

山西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主席(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精神,审议通过省政协大讨论实施方案。

山东省政协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有关通知,审议省政协专门委员会分党组工作规则(试行)、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学习安排方案、2019年“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重点调研工作方案等。

重庆市政协组织住渝全国政协委员,围绕重庆创建全国全域绿色发展示范区开展视察并进行交流发言。

青海省政协召开党组会议、主席会议,通报《中共政协全国委员会党组2019年工作要点》,审议青海省政协党组2019年工作要点,研究《全国政协安排部署重点任务分解书》和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重点提案遴选情况等。

推荐阅读:

农民进城落户 承包地和宅基地怎么办?

来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 将为我们带来哪些机遇?

故宫元宵节夜场门票被“抢爆” :活在当下的传统文化就是这样有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