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中央拟向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交提案46件

发布时间: 2019-02-25 21: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和海佳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中国网北京2月25日讯(记者 和海佳)2月25日,民进中央与媒体座谈暨两会新闻通气会在京召开。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据悉,民进中央拟向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交党派提案46件,其中体现民进教育文化出版主界别特色的提案17件。

2月25日,民进中央与媒体座谈暨两会新闻通气会在京召开。

王刚表示,每年两会前的新闻通气会,是民进中央新春伊始的一项重要活动,标志着民进工作进入了两会模式,希望利用这个机会通报民进的新闻线索,也希望社会各界为民进的两会新闻宣传工作出主意、想办法。

王刚总结了2018年民进两会新闻宣传工作的情况和特点。他说,去年两会期间民进中央多次组织对重点提案和部分代表委员的集体采访,有针对性地推荐给相关媒体,受到了媒体朋友的欢迎和肯定。各位媒体朋友充分挖掘民进的新闻资源,深入代表委员中间采访,关注提案议案背后的新闻价值,取得了非常好的宣传效果。民进中央还特别加强了与新媒体的深度合作,策划了一批网络媒体专访,形式生动多样是去年两会宣传的一个突出特点。

王刚还介绍了2019年民进中央的重点工作,并就如何围绕这些重点工作进一步提升民进宣传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向各位媒体记者提出了建议。

会上,姚立迎介绍了民进中央拟向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交的党派提案情况,并重点推荐了部分提案;梁红星介绍了2019年民进出席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的基本情况。

民进中央拟向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交党派提案46件。其中,体现民进教育文化出版主界别特色的提案17件,包括教育类13件、文化类2件、出版传媒类2件,超过提案总量的三分之一;在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反映百姓关注热点问题方面,提交经济类提案10件、科技医卫类提案7件、资源环境类提案7件、社会法治类提案5件。

这些提案主要从民进29个省级组织、民进中央9个专门委员会、参政议政特邀研究员,以及参政议政合作平台征集遴选产生。

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黎晓英、宣传部副部长毛梦溪、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姚立迎、组织部副部长梁红星参加会议。会议由毛梦溪主持。

40余家新闻媒体的记者参加了通气会,并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提问。


推荐阅读:

农工党中央拟向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交提案38件

民盟中央拟向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交46件提案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