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2.21)

发布时间: 2019-02-21 17: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历史上的今天

尼克松访华 中美双方发表《中美联合公报》

1972年2月21日,美国总统尼克松应周恩来总理的邀请来华访问。2月28日,中美上海联合公报发表,宣布中美两国关系走向正常化。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全国政协召开远程讨论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以互联网为依托远程讨论政协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干部要学网、懂网、用网”的具体行动,是组织动员政协委员共同谋划和推动政协工作的重要安排,是创新政协协商方式、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有益实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关于《全国政协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点任务实施方案》落实情况的汇报。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宝龙出席。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各专门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和有关部级领导参加。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召集提案委员会负责同志,研究党员常委履职建言点评有关事宜。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在机关召集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负责同志研究关注森林活动20周年总结大会筹备工作。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在北京召开提案工作情况通气座谈会。提案委员会主任李智勇通报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亮点颇多,召开主题会议等。

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率调研组在江西吉安、南昌、景德镇等地,围绕加强自身建设开展调研。

民盟江西省委召开参政议政专委会主任工作会议。江西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江西省委主委刘晓庄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刘新农主持。

农工党重庆市委会主委杜黎明主持召开履新干部恳谈会暨主委接待日活动,听取走上新岗位的党员干部心声。

台盟上海市委在上海民主党派大厦召开2019年新春学习会。台盟上海市委主委李碧影出席并讲话。

各地政协活动丰富,政协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助力各项事业发展。

陕西省政协主席韩勇在柞水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深刻把握决战决胜阶段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聚焦薄弱环节,着力在提高脱贫质量上下功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吉林省政协召开党组会议,部署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研究工作和2019年度重点课题专题研究工作。

江苏省政协召开主席会议,研究落实省政协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审议并原则通过省政协关于专门委员会联系界别委员的意见、在全省政协系统开展“三走进一联系”活动的实施意见等。

湖南省政协召开十二届二次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等,补选常委会组成人员。省委书记杜家毫、省长许达哲出席。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贵州省政协召开主席会议,通报省政协党组2019年度工作要点,审议通过常委会2019年度会议计划、常委会议方案、2019年委员视察工作安排,研究2019年度政治协商民主监督计划分工实施有关工作,听取关于住黔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筹备工作的情况汇报。

推荐阅读:

农民进城落户 承包地和宅基地怎么办?

来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 将为我们带来哪些机遇?

故宫元宵节夜场门票被“抢爆” :活在当下的传统文化就是这样有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