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2.18)

发布时间: 2019-02-19 15:5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历史上的今天

《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颁布

1994年2月18日国务院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该条例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条例》对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安全保护制度、安全监督、法律责任等作出具体规定。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在机关召集有关同志,研究做好港澳台侨委员会2019年重点工作。

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在机关主持召开座谈会,同所联系的党员常委交流2018年度履职情况,并对相关党员常委履职情况进行点评。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亮点颇多,召开主题会议等。

民盟重庆市渝中区委会为了在社区服务工作上推陈出新,不断探索新渠道,在社区成立了首个“心理辅导工作站”,在街道建立了首个“律师工作室”,支持盟员在社区落地生根,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创新。

日前,在福建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民建福建省委会的提案从多个角度思考同一个问题:如何助力传统文化焕发新活力?民建福建省委会建议,深入挖掘中国独特传统文化中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从生活视角切入,在提高改编和创作故事上下功夫,结合时代要求进行创造、创新。

农工党吉林省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长春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传达学习农工党中央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农工党吉林省委会主委秦海涛所作的《中国农工民主党吉林省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18年工作报告》。

大连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占全市户籍人口总数的24.08%,已进入深度老龄化阶段,且有相当比例的老年人居住在老旧小区,上下楼问题给老年群体带来很大的困扰。日前召开的大连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上,台盟大连市委会呼吁:加快出台既有住宅特别是老旧住宅加装电梯政策。

各地政协活动丰富,政协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助力各项事业发展。

江苏省政协召开十二届十六次主席会议,按照全国政协部署和江苏省委要求,研究落实江苏省政协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江苏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并讲话。

黑龙江省政协召开十二届二十九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2019年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召集提案委员会负责同志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2019年提案工作。河南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克俊,提案委员会主任钱伟和副主任侯玉林、朱言志参加。

十二届贵州省政协召开第十八次主席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贵州省政协主席刘晓凯主持并讲话。

浙江省政协主席葛慧君赴安吉县调研“请你来协商”平台试点建设情况。她强调,要不断探索完善“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更好发挥县级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积极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

天津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天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盛茂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推荐阅读:

从珠峰到秦岭 生态环保问题从来都不是一件突然的事

“医养结合”新模式能否成为养老路上“指明灯”?

博士演员被知网“磕着” 学术打假不是娱乐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