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2.13)

发布时间: 2019-02-15 17:2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历史上的今天

中国首次派团参加冬季奥运

1980年2月13日至24日, 第十三届冬季奥运会在美国普莱西德湖举行,中国首次派队参加,男女共28名运动员,参加5个项目的比赛。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宝龙在机关主持召开第三十三次秘书长碰头会,通报和部署近期工作。

全国政协机关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政协机关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夏宝龙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汪洋主席和全国政协党组的部署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发扬斗争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扎实做好全国政协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加强幼教师资培养”专题调研组赴山东、云南两省,深入幼儿师范学校、幼教机构,与省市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幼儿园园长、教师和学生、家长代表等百余人座谈交流。为加快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结构合理的幼儿教师队伍建言献策。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亮点颇多,开展调研活动等。

民建青岛市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青岛民主党派机关楼召开。今年,民建青岛市委会将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山东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积极担当作为,针对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补齐短板、狠抓落实。

农工党岳阳市委会对64名老党员开展了新春慰问,岳阳市副市长、农工党岳阳市委会主委李为等市委会班子领导带领机关干部走访慰问退休老同志,给他们送去慰问金、慰问物资和新春的祝福。

台盟沈阳市委召开全体盟员大会,台盟沈阳市委主委吴利薇,副主委吴滔、黄建华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台盟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总结了台盟沈阳市委2018年工作,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表彰了盟市委2018年度参政议政、宣传、社会服务、特殊贡献等先进个人。

各地政协活动丰富,政协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助力各项事业发展。

河南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和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北京市政协召开《北京市城乡规划条例(修订草案)》立法协商座谈会,专业专家组、法律专家组委员分别提出意见建议。

河北省政协召开主席会议,研究省政协加强和改进调研工作实施办法(审议稿)和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专门委员会联系界别和委员工作暂行办法(审议稿),听取2018年省政协委员履职情况汇报。

云南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审议党组成员联系界别工作制度(试行)、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工作制度(试行)、党的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制度、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等。

新春佳节过后上班的第一天,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一行来到各民主党派湖南省委和省工商联走访慰问。她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湖南省打赢三大攻坚战贡献更大力量。

推荐阅读:

“医养结合”新模式能否成为养老路上“指明灯”?

博士演员被知网“磕着” 学术打假不是娱乐八卦

从现在开始,能否开启“消灭盗版”的中国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