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2.2)

发布时间: 2019-02-03 15:5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卢佳静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历史上的今天

1949年2月2日,北平新华广播电台开始播音。

1949年3月25日,党中央领导的陕北新华广播电台迁入北平,命名为北平新华广播电台,于是,面对北平广播的北平新华广播电台遂改名为北平人民广播电台。1951年3月,又改名为“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并沿用至今。

今日政协·必读

全国政协副主席杨传堂日前在人民大会堂出席国家主席习近平为卡塔尔埃米尔塔米姆访华举行的欢迎仪式和欢迎宴会。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日前在机关会见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一行,就做好妇联界别委员联系等工作进行座谈。

驻全国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戴均良主持召开驻机关纪检监察组全体会议,对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会风会纪督查和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筹备工作进行安排,对春节假期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提出要求。

近日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亮点颇多,举办座谈会,召开学习会等。

日前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在会中央机关会见了来访的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邹晓东一行。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副主席秦博勇、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出席座谈。

日前安徽省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安徽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余成林一行,亲切看望和慰问农工党中央原副主席、安徽省政协原副主席、农工党安徽省委会原主委光仁洪夫人徐惠贞女士。

日前全国人大常委、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北京市委主委陈军带队赴门头沟区斋堂镇沿河口村慰问低收入户,并到雁翅镇付家台中心小学开展“助梦启航”捐资助学送温暖活动。

各地政协对如何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优势,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积极探索。

 天津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浙江省省长袁家军日前参加浙江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经济、民建、工商联界别委员联组讨论。“稳企业稳增长、创新引领、长三角一体化、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乡村振兴、文化浙江、富民惠民、效能政府……”袁家军所作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关键词”让委员们感受到浙江发展的新信号,信心满满,干劲十足。

根据云南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关于在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活动的通知》要求,日前,云南省政协办公厅精心制定走访慰问方案,严密组织实施,采取重点走访慰问和普遍慰问相结合,由办公厅领导带队对80岁以上高龄和久病久卧、患危重病、生活困难的老党员和干部职工进行慰问。

“要攻克深度极度贫困堡垒,做到全面小康路上不让一人一户掉队。”日前,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联组讨论会上,自治区主席陈武与委员们围绕加大深度贫困地区和特别贫困群众脱贫攻坚力度面对面交流,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

推荐阅读:

北京中小学家校群禁发排名红包:老师怎么管,家长才乐意?

促消费“24”条来了,买哪些东西有补贴?

连拒3次工作介绍或将停发低保金 下岗失业人员“等靠要”行不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