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1.30)

发布时间: 2019-02-01 16:4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历史上的今天

中央发表关于“三农”的一号文件

2005年1月3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工作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若干政策的意见》,即第七个“一号文件”公布。文件要求,坚持“多予少取放活”的方针,稳定、完善和强化各项支农政策。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全国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张庆黎率全国政协调研组赴浙江、四川调研地方政协工作。调研组深入区县乡镇基层政协组织和委员履职一线走访,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了解地方政协工作亮点和难点,为今年召开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作准备。

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率全国地方政协经验交流会筹备工作第三调研组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调研。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宝龙在机关主持召开第三十二次秘书长碰头会,通报和部署近期工作。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夏宝龙在机关主持召开中共政协全国委员会机关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重要通报精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中共全国政协机关党组2019年工作要点等事项,研究有关人事事项。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王伟光、驻会副主任杨小波走访中国道教协会,通报委员会2019年工作部署,了解宗教团体工作情况。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举办多项活动,开展调研活动等。

在农历猪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等会中央领导亲切看望慰问了会中央在京老同志及老同志遗属,向老同志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率调研组赴上海、江苏调研党员思想建设工作。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上海市委会主委张恩迪,全国政协常委、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会主委麻建国出席本次活动。

台盟中央联络部邀请台湾大学、新竹清华大学、台湾东吴大学、逢甲大学、高雄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在校大学生一行28人,前往湖北、北京参访研习,感受祖国大陆改革开放40周年取得的发展成就,增进对“长江经济带”、“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发展战略和区域规划的了解,感受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光明前景。

各地政协活动丰富,政协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等。

广东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广州闭幕。会议号召广东省政协各参加单位、各级组织和广大委员,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广东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勉履职、团结奋斗,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山西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太原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山西省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山西省委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发奋工作,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山西省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而共同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辽宁省政协机关举行2019年新春团拜会。辽宁省政协主席夏德仁出席团拜会,代表辽宁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向辽宁省政协委员、省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致以新春祝福和亲切问候。

江苏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按照江苏省委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江苏省政协党组2019年工作要点。江苏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莉新主持并讲话。

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来到重庆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第一联组讨论会场,与委员们一起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综合整治提升‘两江四岸’‘四山’环境,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主题深入交流。

推荐阅读:

北京中小学家校群禁发排名红包:老师怎么管,家长才乐意?

促消费“24”条来了,买哪些东西有补贴?

连拒3次工作介绍或将停发低保金 下岗失业人员“等靠要”行不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