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石河子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 2019-02-01 16: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2月1日讯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石河子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1月29日开幕。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55 人,实到委员138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的有效人数。

八师石河子市党委书记、八师政委董沂峰,八师石河子市党委副书记、八师师长、石河子市市长钟永毅,石河子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蒋皓,石河子市政协副主席尹平、向炬光、何富强、王英红,石河子市政协秘书长牛新春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石河子市政协副主席尹平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石河子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草案)。

八师石河子市党委书记、八师政委董沂峰在会议上作重要讲话。

董沂峰表示,一年来,石河子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反映民心,凝聚人心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对政协工作,师市党委是满意的,人民群众是满意的。

董沂峰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必须在工作指导上实现新转变。在发展理念、发展重心、发展动力、发展途径、考核体系上实现新转变。

董沂峰对市政协提出希望,要继续发挥光荣传统,牢记职责使命、扎实履职尽责。

石河子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蒋皓代表政协石河子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蒋皓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石河子市政协在师市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机构的作用,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聚焦兵团职责使命,聚焦师市党委中心工作和师市重点任务,发挥协商民主优势,提高议政建言水平,强化委员队伍建设,为师市稳定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强调,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坚持担当有为,围绕中心建言献策,主动服务大局,自觉做到与师市党委目标同向、步调一致;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民之所望为履职所向,主动协商于民,切实做到政为民所议、言为民所献、力为民所尽;必须坚持凝心聚力,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广泛凝聚各党派团体、社会各界人士的思想共识,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师市稳定改革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石河子市政协副主席何富强受政协石河子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十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一年来,市政协共收集提案282件。经审查立案225件(其中并案6件),立案率79.8%。截止2018年9月15日,225件提案全部办结,办复率达100%。

石河子大学校长代斌,新疆农垦科学院院长刘景德,在家的师市党委常委,八师总师,副师级领导,石河子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师市党委、师市副秘书长,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及八师原师长、石河子市原市长丁兴端,历届市政协原主席、市政协党组原书记应邀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

推荐阅读:

北京中小学家校群禁发排名红包:老师怎么管,家长才乐意?

促消费“24”条来了,买哪些东西有补贴?

连拒3次工作介绍或将停发低保金 下岗失业人员“等靠要”行不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