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石河子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 2019-02-01 16: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2月1日讯 新疆石河子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于1月30日开幕,来自石河子市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着各族人民的重托,共谋石河子经济社会发展大计。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91名,实到代表名163,符合法定人数。大会执行主席王彩龙主持会议。

石河子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董沂峰、王彩龙、张琳娜、马京维、王武、艾尼江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石河子市市长钟永毅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钟永毅在报告指出,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的认识到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主要表现在:部分维稳措施不够精准,基层基础还存在薄弱环节;全面深化改革任务艰巨,破除体制弊端仍需持续发力;产业层次不高,新旧动能转换需要提档加速;区域发展还不平衡,城市辐射带动能力不强;生态环境还有很大改善空间,污染防治工作仍需加大力度;民生领域还存在不少短板,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部分公务人员缺乏担当意识,作风建设仍需加强。

钟永毅在报告中强调,2019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和八师石河子市党委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履行兵团职责使命,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落实“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力打造“现代产业强师、科教文化名市、兵地融合典范、生态智慧家园、幸福平安石城”为定位区域性中心城市,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

大会上,石河子市人民法院院长李乔和石河子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代振国分别向大会作市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在大会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八师石河子市党委副书记、八师师长、石河子市市长钟永毅、石河子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夏文斌,师市党委常委刘林、田业平、李建伟、侯国俊、孟宪锋、魏凤云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八师总师、八师中级人民法院、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及八师原师长、石河子市原市长丁兴端,石河子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发胜。

在石的自治区人大代表和出席政协石河子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垦区各农牧团场、镇、玛管处、巴管处,石河子经济技术开发区、石河子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八师石河子市机关部委办局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开幕大会。

推荐阅读:

北京中小学家校群禁发排名红包:老师怎么管,家长才乐意?

促消费“24”条来了,买哪些东西有补贴?

连拒3次工作介绍或将停发低保金 下岗失业人员“等靠要”行不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