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1.29)

发布时间: 2019-01-30 11:5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历史上的今天

周恩来提出四个现代化

1963年1月29日,周恩来在上海科学技术工作会议上讲话指出:我们要实现农业现代化、工业现代化、国防现代化、科学技术现代化,简称四个现代化。把我国建设成为一个社会主义强国,关键在于实现科学技术现代化。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十三届全国政协第十九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网络环境下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的特点规律,坚持打建结合,坚持社会共治,全面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水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有力支撑。

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率全国地方政协经验交流会筹备工作第二调研组在福建调研。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郑建邦在机关出席外事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并讲话。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通报委员会2018年度工作情况;研究委员会2019年度工作要点。

全国政协副主席杨传堂率农业和农村委员会“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专题组在福建、江西调研。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在广州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会见香港澳门各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访问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座谈会”。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朱小丹作交流式宣讲发言,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主持。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举办多项活动,召开集体学习会等。

民进中央副主席陶凯元在京会见台湾“2019纵横北京”研习营参访团。

农工党中央迎春团拜会在中央机关举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出席并作新年致辞,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农工党中央副主席杨震、龚建明、焦红出席团拜会。

台盟中央机关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并讲话,副主席杨健主持。

各地政协活动丰富,政协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助力各项事业发展。

上海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日前召开专题会议,委员们围绕“全力打响‘四大品牌’,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主题展开深入探讨。

重庆市政协专题记者会,委员们围绕金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加强市场监管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重庆民营企业转型等问题从各自专业角度展开热烈建言。

在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上,民营企业发展成为政协委员们热议的话题。

江苏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率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连云港,深入基层走访慰问低保户、优抚对象、退役军人、困难劳模、困难职工和农村敬老院老人,送去新春祝福,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海南省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举行联组讨论会,民建、民进、无党派人士,工商联、经济,侨联、对外友好、港澳特邀,科技、科协等4个组的170多名委员和列席人员重点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及相关文件。

推荐阅读:

连拒3次工作介绍或将停发低保金 下岗失业人员“等靠要”行不通了

惊动中央、千余人遭问询……秦岭违建别墅为何如此难以拆除?

微视频《啥是佩奇》刷爆朋友圈 社会变迁中的亲情“配齐”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