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胜门大讲堂”2019年第一讲“开课” 聚焦新经济新动力

发布时间: 2019-01-20 13: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静 | 责任编辑: 王静

中国网北京1月20日讯(记者 王静)19日下午,由全国工商联主办,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承办,鲸准协办的第九期“德胜门大讲堂”在北京举办。本次大会以“新经济·新动力”为主题,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鲁勇出席。

第九期“德胜门大讲堂” 举办

会上,来自不同领域的四位优秀企业家分别作主题演讲,深挖新经济、新动力,分享符合时代发展、国家政策、市场现状的新经济发展方式,为实现我国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腾讯文化产业办公室主任赵治以“科技文化融合:探寻游戏新价值”为主题进行演讲。他提到探寻游戏新价值的三大向度--产业价值、社会责任和创作生态,并分析游戏产业的跨界融合与应用。

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副会长、协同创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万寿以“投资未来 收获巨变”为主题进行分享。他表示,新经济是新的经济形态,是动态概念,随着技术和时代变迁,不断提高内涵。

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副会长、国龙文产投资集团董事长陆兴东围绕“新经济、新功能”,分享媒体,文化传播如何服务于国家发展、服务民生、服务全球化。他强调,构建网络空间共同体,服务共享经济的重要性。

鲸准总裁柴源以A股市场的新经济发展之路出发。他认为,自2013年以来,大量从事传统行业的A股上市公司通过并购的方式实现了跨界转型新经济。上市公司跨界并购转型“有动力、有优势、有意义、有挑战”。

会上,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与鲸准在大会上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推荐阅读:

新中国70华诞 北京政协委员的这些话亮了!(系列视频三:澳门特辑)

天津大力布局人工智能领域两会代表委员建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