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1.16)

发布时间: 2019-01-17 13: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历史上的今天

北平和平解放

在70年前的今天,1949年1月16日 (农历腊月廿三),北平和平解放。

天津解放后,孤守北平的国民党军傅作义25万人已完全陷于绝境。为了保护这座驰名世界的文化古城免遭战争破坏,中共中央和中央军委力争以和平方式解放北平。傅作义接受了解放军提出的和平条件,并于1949年1月16日,签订了《关于和平解决北平问题的协议》。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中共全国政协党组书记汪洋主持召开中共全国政协党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围绕主题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讲话。全国政协党组副书记张庆黎,成员刘奇葆、卢展工、王正伟、马飚、夏宝龙、杨传堂、李斌、巴特尔、汪永清、何立峰出席并分别作对照检查。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在机关召开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提案工作情况通气会。委员会主任李智勇出席并讲话,副主任支树平、赖明、陈因(驻会),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提案工作部门相关同志参加。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分党组书记沈德咏主持召开分党组第九次会议,举行专题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并开展谈心谈话。党组副书记强卫、尹蔚民,成员陈进行、陈智敏出席。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会见香港澳门各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访问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首场宣讲活动在南京举行。委员会副主任裘援平在江苏省政协召开的座谈会上作交流式宣讲发言,江苏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江苏省港澳地区政协委员、特邀代表人士、部分港澳商会协会负责人,以及部分住苏全国政协委员120余人参加。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开展主题活动,召开研讨会等。

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在昆明出席民革全国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九三学社常务副主席邵鸿,九三学社副主席张桃林、赖明、丛斌、赵雯、卢柯、印红、黄润秋、刘忠范在京出席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领导班子战略研讨会议。

台盟中央2019年党派提案专家评审会在京召开。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出席并致辞。

各地政协围绕加强政协履职服务等工作,开展主题活动,召开专题座谈会等。

北京市政协召开常委会会议,听取市政府通报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审议通过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日程等,分组讨论市政协十三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和提案工作报告(草案)。

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召开“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推动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和“贯彻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提高城市精治共治法治水平”两个专题座谈会。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市政协主席吉林等市领导与数百名政协委员座谈。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江苏大会堂隆重开幕。出席大会的江苏省政协委员们把握新时代江苏发展新方位新坐标,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真诚协商、务实监督、深入议政、建言献策。

湖北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湖北省政协主席徐立全出席会议,中共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出席会议,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以及38个省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到会听取委员发言。

上海市政协召开台胞联络组成员专题座谈会,围绕“在贯彻落实中央、上海惠台政策的基础上,在沪台商如何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听取在沪台胞意见建议。

青海省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审议2019年青海省政协协商计划安排、省内视察调研安排和关于发挥专门委员会基础性作用的意见等。

深圳市政协首次召开立法协商专题协商会,就政府规章《深圳市出租屋管理规定》开展专题协商,提出立法建议。

推荐阅读:

蔡奇看望北京市政协委员并参加部分界别联组会:不断满足市民“五性”需求

燕瑛:北京工商联三方面发力 助力首都营商环境优化

代表委员履职并非会什么吆喝什么 听听这4位北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