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政协委员于嘉祥建议给外卖员发“专属驾照”

发布时间: 2019-01-16 21: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静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北京1月16日讯(记者 王静 实习生 杨雅乔)高速互联网经济下的外卖行业,如何规范外卖安全交通是北京市政协委员于嘉祥今年关注的议题,北京市十三届二次全会期间,他带来“关于加强外卖员交通管理与服务”的提案。他建议,规范外卖员交通行为,可为他们发“专属驾照”,加强交通安全教育和监管,建立惩戒机制减少交通违规行为,有效控制交通风险。

同时,于嘉祥建议,还要提高对外卖员群体的服务,既要“有监管”,又要“送温暖”。比如在小区或者交通安全区域增设电动车公共充电桩,允许外卖员充电,既能防范因充电带来的安全事故,又能给外卖员的正常工作提供服务,防范因违规充电而带来的安全问题。

推荐阅读:

蔡奇看望北京市政协委员并参加部分界别联组会:不断满足市民“五性”需求

燕瑛:北京工商联三方面发力 助力首都营商环境优化

代表委员履职并非会什么吆喝什么 听听这4位北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