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1.15)

发布时间: 2019-01-16 20: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历史上的今天

遵义会议召开

遵义会议是指1935年1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在贵州遵义召开的独立自主地解决中国革命问题的一次极其重要的扩大会议。遵义会议是在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和长征初期严重受挫的情况下,为了纠正博古“左”倾领导在军事指挥上的错误而召开的。

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独立自主地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解决问题的路线、方针政策的会议,会议初步确立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马克思主义的正确路线在中共中央的领导地位,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近日在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看望慰问贫困群众和基层扶贫干部。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中对扶贫干部的亲切关怀和对脱贫工作的殷切期望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坚决攻克深度贫困的堡垒,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审议委员会2018年工作总结,研究2019年工作计划。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召开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会等。

民建中央近日在京召开脱贫攻坚民主监督领导小组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总结部署对口广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会议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主持。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8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学前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在2019年河北“两会”上,农工党河北省委提交提案,建议紧迫着眼问题,推动学前教育健康发展。

各地政协围绕加强政协履职服务等工作,开展主题活动,召开政协大会等。

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期间,中国网议库平台、中国网政协频道联合中国邮政未来邮局,开展“议库‘信’约委员 祝福新中国70年”活动,受到委员们热烈响应。

与水结缘的江苏一直以水网密布、河湖众多的特点,让江苏人引以为豪。前几年,曾经发生的江堤坍塌事件、水体浑浊不堪、水葫芦疯长等又成为江苏人的心头之痛。在江苏省政协会议期间,多份委员提案从不同角度关注了这一民生话题,他们聚焦江苏的河湖堤坝安全和水环境治理,为江苏河湖保护建言献策。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河南省政协主席刘伟代表政协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来到河北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教育、科技界联组讨论现场,与委员们共商教育强省、科技兴省大计,强调“再穷不能穷教育,再穷不能穷科技”。

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召开第二次记者会,邀请四位委员围绕“助力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推动北京市冰雪运动发展”主题与记者进行交流。

推荐阅读:

蔡奇看望北京市政协委员并参加部分界别联组会:不断满足市民“五性”需求

燕瑛:北京工商联三方面发力 助力首都营商环境优化

代表委员履职并非会什么吆喝什么 听听这4位北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