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1.14)

发布时间: 2019-01-16 20: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历史上的今天

《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发布施行

1989年1月14日,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发布施行。《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以下简称《名录》)是最初由原林业部和农业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的相关规定,共同制定并发布的一份由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名录。其中保护级别分为一级和二级,并且对水生、陆生动物作了具体划分,明确了由渔业、林业行政主管部门分别主管的具体种类。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刘奇葆、卢展工、王正伟、马飚、夏宝龙、杨传堂、李斌、巴特尔、汪永清、何立峰在京出席第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

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听取教科卫体委员会2019年有关工作汇报,并提出要求。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在深圳召开对口协商座谈会,20余位港澳委员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港澳青少年国家意识”为议题协商建言。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并讲话。

全国政协副主席郑建邦率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与民革中央联合调研组,在北京互联网法院、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就“网络环境下的知识产权保护”开展专题调研。

近日,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驻会副主任丛兵率办公室有关同志走访中国科协,与中国科协副主席徐延豪就加强联系、共同做好服务委员及2019年有关工作座谈交流。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开展调研活动等。

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副主席张伯军在海南就“推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开展调研。

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副主席兼秘书长曲凤宏、副主席焦红率专题组在海南就“海南自贸区(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展调研。

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率专题组在福州就“台胞权益保障工作”开展调研。

各地政协围绕加强政协履职服务等工作,开展主题活动,召开政协大会等。

中共北京市委书记蔡奇看望了参加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部分委员,并参加部分界别联组会,听取委员就“满足人民群众‘五性’需求,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主题提出的意见建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黑龙江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哈尔滨国际会议中心环球剧场开幕。大会期间,500多位省政协委员将认真履行职能,深入协商议政,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智慧力量。

北京两会首场“履职新时代”集体采访举行。北京市人大代表段淑珍、秦红岭,北京市政协委员郑实、董明慧为城市精细化治理建言资政。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近日在武汉洪山礼堂隆重开幕。中共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近日在拉萨闭幕,今年西藏自治区各界别政协委员提交提案405件,立案393件,其中关于传承和发扬先进文化等方面的提案133件,占比约3成。

在深广东省政协委员专题情况通报会近日举行,25名在深广东省政协委员共聚一堂,交流提案工作情况,为即将召开的广东省两会做准备。深圳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彪参加通报会,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刘润华主持通报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天津礼堂大剧场隆重开幕。天津市政协主席盛茂林代表政协天津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推荐阅读:

蔡奇看望北京市政协委员并参加部分界别联组会:不断满足市民“五性”需求

燕瑛:北京工商联三方面发力 助力首都营商环境优化

代表委员履职并非会什么吆喝什么 听听这4位北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