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1.8)

发布时间: 2019-01-08 19:3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耿鑫 | 责任编辑: 耿鑫

历史上的今天

周恩来逝世


1976年1月8日,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全国人民衷心爱戴的总理——周恩来因病在北京逝世,终年78岁。

 周恩来1898年生于江苏淮安,早年留学日本,1919年在天津参加“五.四”运动,1920年去法国和德国勤工俭学,192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回国后周恩来参加并领导了历次革命斗争。新中国成立后,周恩来为了国家富强、民族昌盛和国际交往呕心沥血,贡献了自己的一生。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全国政协党组2018年主要工作情况汇报。党组书记汪洋参加,副书记张庆黎代表党组向党中央汇报工作,成员刘奇葆、卢展工、王正伟、马飚、夏宝龙、杨传堂、李斌、巴特尔、汪永清、何立峰列席。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宝龙主持召开第三十一次秘书长碰头会,通报和部署近期工作;主持召开中共政协全国委员会机关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重要会议精神。

全国政协副主席辜胜阻在广西出席2019年世界桂商暨商会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大会,并调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全国政协第十一届中国人口资源环境发展态势分析会今日在京召开,围绕“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建言献策。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维出席并讲话。部分全国政协委员,生态环境部、国家能源局等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及专家学者与会。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在机关组织近日开展在京委员学习活动。驻会副主任杨小波主持,部分在京委员参加。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召开省委、市委会议等。

民革浙江省委会十三届三次全会近日在杭州举行,听取并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及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表彰参政议政及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民建北京市委近日举办2019年两会媒体通气会,常务副主委任学良向与会媒体记者介绍了2018年民建北京市委调研工作情况,以及在即将召开的北京市两会上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情况。

民盟厦门市十三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近日召开。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厦门市委主委陈昌生向大会作2018年工作报告。

各地政协围绕加强政协履职服务等工作,召开主席会议、通报会等。

近日,江苏省政协举行十二届十三次主席会议。江苏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召开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决定(草案)等。会议听取了省政协专门委员会2018年工作情况汇报、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汇报。 

近日,宁夏中卫市政协召开四届二十九次主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了中卫市政协2019年度协商工作计划,审议讨论了政协中卫市四届三次会议召开的相关事宜。

北京市政协举行远程协商会,征求对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召开情况通报会,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马学军代表自治区政府,向住呼和浩特的全国和自治区政协委员通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上海市政协召开专题通报会,听取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重庆市政协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通报关于市级党群、法检系统和政府系统办理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情况;审议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有关事项。

云南省政协举行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省政协党组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等。

推荐阅读:

电商法实施 朋友圈的代购还好吗?

关于两岸统一 “广泛深入的民主协商”令人遐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