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8全国政协双周会 高大上也接地气

发布时间: 2018-12-29 17: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耿鑫 | 责任编辑: 耿鑫

中国网北京12月29日讯(记者 耿鑫)2018年是十三届全国政协的开局之年,双周协商座谈会作为全国政协的一项品牌工作,2018年共召开了17次,每次议题无论热点还是冷点,都紧贴国计民生重点难点,引发各界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行将年末,中国网政协频道(《议库》APP平台)小编特意为政协圈的朋友们准备了一份年终“大礼包”,盘点这17次双周会,“礼包”分量很足,快来拆开看看吧。

专属礼包:数说政协双周会





2018政协双周会的几个最

出席次数最多:汪洋(17次)

——毋庸置疑,作为会议主持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每次双周会都会如约而至。

出席次数最多的副主席:张庆黎 夏宝龙(16次)

——排序全国政协副主席之首的张庆黎和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宝龙均出席了16次双周会,足见其重视。

出席次数最多的部委:国家发展改革委(9次)

——由此可见,双周会很多主题关注的问题都需要国家发改委的“出面”。

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