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12.28)

发布时间: 2018-12-29 11:3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历史上的今天

红军召开古田会议

古田会议,即红军第四军第九次党代表大会,1929年12月28日至29日召开。因会议在福建省上杭县古田村召开,史称“古田会议”。这次会议在中国共产党和工农红军的发展史上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在机关主持召开座谈会,征求对中共全国政协党组工作的意见。机关党组成员,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负责同志参加。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率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负责同志走访生态环境部,座谈了解生态环境部2018年工作情况和2019年工作思路,并就全国政协及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2019年和今后工作听取意见建议。

为贯彻落实全国政协领导、机关党组对机关群团工作的指示、要求,提升服务机关干部职工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全国政协机关党委近日举办了2018年机关群团干部学习班,机关工会、共青团、妇委会和侨联组120余名群团干部参加了此次学习培训。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吕忠梅率办公室有关同志走访最高人民检察院,并召开座谈会。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出席并讲话。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在机关举办委员学习讲座,裘援平副主任围绕“国际形势和对外工作”作报告。陈元丰副主任主持,耿惠昌、吴国华副主任及部分在京委员参加。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开展主题活动,召开座谈会等。

为配合全国政协第18次双周协商座谈会的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率队在北京市就“促进共享经济健康发展”专题进行实地调研。

农工党江苏省经济界党员联谊会、农工党江苏省书画院成立仪式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展在宁举行。农工党中央副主席曲凤宏,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江苏省委主委周健民到会讲话,并为经联会和书画院揭牌。

各地政协围绕加强政协履职服务等工作,开展调研活动,召开常委会等。

上海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审议市政协党组工作规则、机关党组工作规则、专委会(指导组)分党组工作规则等文件草案。

近日,天津市政协、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安徽省政协、江西省政协、山东省政协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

湖南政协“数字文史馆”已在政协云上线,目前已上传第一期文史资料——上世纪90年代以来湖南省政协编辑并公开出版发行的所有文史书籍,共计60余册,约2100万字,图片近2万幅。

河南省政协机关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河南省政协机关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钱国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王树山主持会议,省政协办公厅巡视员韩彦莉代表机关党委作工作报告,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种瑞华出席会议。

河南濮阳市政协组织召开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杰出贡献政协委员企业和行业杰出人物成就展暨颁奖典礼。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召开全区市、县(市、区)政协主席会。会上,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四次会议精神。

辽宁省政协十二届四次常委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辽宁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夏德仁出席会议并讲话。

云南省政协十二届五次常委会议,6名省政协常委围绕2018年履职情况,分别讲体会、谈经验、找差距,公开亮出自己一年来的“履职清单”。

推荐阅读:

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关于这项制度的阐述 值得我们深刻学习

“丁香医生”回应权健 我们关心的是:还有靠谱的保健品吗?

贫困县学生倒掉免费奶 先别急着下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