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12.25)

发布时间: 2018-12-26 13: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历史上的今天

中共中央召开瓦窑堡会议

1935年12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在陕北瓦窑堡召开扩大会议,出席会议的有毛泽东、张闻天、周恩来、博古、邓发、凯丰、李维汉、张浩、杨尚昆、郭洪涛等十多人。会议讨论了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必要性和可能性,决定采取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策略。会议批判了党内长期存在着的“左”倾关门主义错误和革命的急性病,决定将苏维埃工农共和国改称苏维埃人民共和国;改变对小资产阶级、知识分子、民族资产阶级、富农、抗日的国民党军官以及华侨的政策;会议通过了《中央关于目前政治形势与党的任务决议》。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十四次主席会议24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汪洋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明年的经济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全国政协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紧紧围绕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两方面发力,切实把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为做好明年的经济工作作出贡献。

全国政协主席汪洋,贾庆林、俞正声同志,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马飚、巴特尔,杜青林、白立忱、王家瑞、王钦敏同志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大礼堂向铁木尔·达瓦买提同志遗体送别。

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听取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同志关于“依法打击‘校闹’,加强学校师生权益保护”对口协商座谈会筹备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郭庚茂率委员会代表团对哥伦比亚、厄瓜多尔进行友好访问,并就生态文明建设进行调研。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吕虹赴有关省市,就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会见香港澳门各界庆祝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访问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活动研究会商。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开展主题活动,召开工作会等。

内蒙古民建赤峰市委2018年工作总结会暨专门委员会成立大会在赤峰市召开。民建赤峰市委主委迟全利出席会议并作总结。民建赤峰市委副主委王丽云主持会议。

农工民主党甘肃省七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近日在兰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农工党中央十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全省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了农工党甘肃省委会2018年工作报告。

致公党中央专门委员会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出席会议并讲话。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曹鸿鸣、甘霖出席会议。会议由致公党中央副秘书长、中央专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卢国懿主持。

各地政协围绕加强政协履职服务等工作,开展主题活动,召开常委会等。

十二届贵州省政协召开第十三次主席会议。贵州省政协主席刘晓凯主持会议。

福建省政协常委专题会议召开,听取福建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情况通报。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王惠敏、魏克良、张兆民、阮诗玮、刘献祥,秘书长陆开锦出席会议,副主席杜源生主持会议。

浙江省政协召开“为民办实事,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围绕2019年浙江省政府为民办实事候选项目开展专题协商。这是浙江省政协第一次围绕全省为民办实事项目开展专题协商,也是浙江省政协探索“请你来协商”平台在省级层面的第一次尝试。浙江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出席并讲话。  

陕西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韩勇主持召开十二届省政协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围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举行集体学习。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

辽宁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辽宁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夏德仁主持会议并讲话。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讨论。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崔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在昆明闭幕。云南省政协主席李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相关阅读:

贫困县学生倒掉免费奶 先别急着下结论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 让我们回到“春天的故事”开始的那个地方

2019年养老金会迎来15连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