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位民主党派骨干齐聚中央社院培训 旨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 2018-12-21 14:0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矫媛媛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中国网北京12月21日讯 12月10日至12日,北京高校民主党派校级组织负责人齐聚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学院),来自47所在京高校(含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北京市属高校)的70位民主党派骨干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由中央统战部和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主办,是中央社院第一次举办此类培训班。培训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加强高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与组织建设。

培训班学员来自各高校,从学校工作来看,有教学科研管理等领域专家,校长助理、学院院长、系主任等负责人,也有资深教师、省部级重点学科实验室的带头人;从社会职务看,有市政协委员、市人大代表,也有国家部委和北京市特约监督员;从党派身份来看,除台盟外,涵盖了7个民主党派,有民主党派中央、市委委员,区委主委、副主委,也有学校组织负责同志。

针对学员层次高、专业性强等特点,本次培训在课程设置上安排了“政治理论学习”和“中华文化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两大模块。在三天的时间里,学员们系统学习了《坚持多党合作,增强制度自信》《中西文化比较》《参政党制度史和比较政党制度》《参政议政与合作共事》《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近代政治思想史》《中华文化要义:大一统》等课程。

通过培训,学员们充分认识到,高校是民主党派组织发展的传统领域,是民主党派高层次代表人士的重要来源地。做好高校民主党派工作,对于推进民主党派人才队伍建设,优化政治资源合理配置,巩固多党合作政治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在课程设置上紧跟时代步伐,内容新颖多元。每位老师从不同专业视野,深入浅出地把原本枯燥的课程讲得生动详实,使大家感受到历史的感召力,带给大家许多启发与思考。也有“老学员”表示,中央社院常来常新,此次教学内容更新很多、更加丰富,切实感受到中央社院课改的成果和教师队伍的不断成熟。

为更好地推动中央社院教学发展,学员们也提出了一些宝贵意见。有学员表示,希望在教师配备、教学方式方面要灵活调整,注重发挥学员主体地位。(完)

推荐阅读:

2018年首都非公经济金融服务推进会召开 9年来支持民企近千亿

首届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召开 学总书记讲话坚定发展信心